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突然失控撞上路边停放的车辆,竟是因为“饿了”?
09-18 17:54:47 来源:万州交巡警

我们都知道,“分心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但是,万州交巡警消息,很多人对“分心驾驶”的理解,还只停留在“开车打手机”等行为上。然而事实是,注意力不集中,也会降低你的驾驶专注度、或让你的注意力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而导致危险发生。近日,龙驹镇川鄂街就发生这样一起案例。

9月2日13时左右,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驹公巡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龙驹镇川鄂街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与多辆停放的车辆相撞,没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经查,小车驾驶员卢某(男,44岁)驾驶车牌号为川S61***的小型汽车一早从达州出发准备到湖南去。当其行驶至事故点时,小车突然偏离方向,连续撞上多辆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和电线杆,致车辆和电线杆受损。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这连续撞上多辆车,卢某被吓得不轻,没想到自己会出这样的交通事故,想想都心有余悸。车辆为什么会突然偏离方向,撞向路边的车呢?

△ 事故现场

据卢某陈述,由于自己前一天没有吃晚饭,加上早上出门又早,肚子早已饥肠辘辘。于是卢某边驾驶车辆,边寻找道路两边的饭店准备吃饭。由于自己注意力分散,导致方向盘偏移,与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和电线杆发生碰撞后才停下。

卢某驾车时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交巡警依法认定卢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编后语

通常大家认为开车时打手机、吃东西、与乘客交谈等等属于分心驾驶,其实,驾驶车辆时注意力不集中也属于分心驾驶的范畴,同样会降低驾驶专注度或让注意力从前方路面短暂转移,这些不经意的行为,都可能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导致悲惨的后果。在此交巡警提醒,开车时一定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要开小差或做与驾驶无关的事情,忽视易酿大祸。所以,请广大驾驶人谨记:小事不可小视,行车安全要从细节做起!

原标题:龙驹镇一小车突然失控撞上路边停放的车辆,竟是因为“饿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