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游博主澜沧江游泳失联已三天,事发江段水流急每年有人溺水
08-31 19:19:0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已经三天了,基本上没有生还的可能性。”8月28日,旅游博主“左右”在澜沧江云南景洪段游泳时被水冲走失联。据其哥哥介绍,连续两天的搜救无果后,失联江段今日(31日)降雨,地面搜救无法进行,实施救援的蓝天救援队“出动直升机”空中搜救。由于事发江段水流湍急,此前每年都有人在此溺水。

红星新闻记者在短视频平台“快手”搜索显示,用户“左右:囧途”拥有27.8万粉丝。发表作品196个,创作内容多为在印度、泰国、土耳其、伊朗等国的旅游见闻。最新一条动态发表于8月29日,由其哥哥代发,内容为:我是“左右”的哥哥,我弟弟“左右”于昨天下午在西双版纳告庄附近的澜沧江溺水,至今24小时未找到,麻烦西双版纳的朋友帮忙找找,我们都想让他回家。

123.png

旅游博主“左右”快手账号页面

事发江段水流急,搜救难度大

“左右”哥哥介绍,家人是在28日晚上10点左右接到的警方通知,从安徽马鞍山含山县家里出发,29日下午到达景洪。据其介绍,弟弟和另外两名同伴8月28日下午到景洪市告庄“水上集市下面”的澜沧江边游玩,三人相约一起游到江中间的一处“石头垒的梗”。另外两人“觉得游不过去”放弃后,弟弟仰泳快到终点时,“游错了方向,力竭后被水冲走。”

“左右”58岁的父亲说,“左右”从小就会游泳。“水性很好,游得相当好。”当天一起游泳的两名伙伴告诉“左右”父亲,事发在8月28日下午两点50左右,当时有不少人在游泳,也有人在钓鱼,发现“左右”被水冲走后,他们呼喊“救命”,“无人施救。”报警后,警方十几分钟就到达现场,出动快艇,在江面搜救了十几分钟,“转了两圈,没看到人。”

家人抵达景洪后,联系到蓝天救援队帮助搜救,“只能白天搜救,晚上看不见。”“左右”哥哥介绍,事发江段水流很急,两岸人和车都不好走,搜救难度很大。”哥哥说,“左右”被水冲走时,只穿了泳裤,“衣服、手机全放在岸边。”

微信截图_20200831154812.png

“左右”失联后,哥哥在其账号上发布的寻人动态

“左右”失联后,一起游泳的两个同伴被警方带回派出所做了笔录。据其哥哥介绍,弟弟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自己打拼,两年前开始做直播,“去了很多国家,经常在各地认识人,聊得来的就组团一起玩。”据其介绍,事发时和“左右”一起游泳的,一个是一年多前在印度认识的,一个是在成都认识的,“两个都是男生,结伴去的西双版纳。”

父亲:我只希望能够找到他的尸首

哥哥最后一次见到“左右”是在今年5月份,当时他刚从印度回来,“在家里只呆了四五天,就又走了。”

事发后,“左右”在印度认识的朋友,一名成都的旅游爱好者发朋友圈为其祈祷。据其介绍,“左右”进入旅博圈时间不是很长,近几年才开始出来旅游,基本上是全职在做,有时候也带带货,“挺热爱旅游的一个人。”

因为疫情爆发,旅途中的“左右”曾滞留印度,认识了不少滞留当地的中国旅游爱好者。据其另一位当时滞留印度的朋友介绍,“左右”开朗、大方、温暖,“对朋友十分仗义,有点小倔强。”他们一起回国后,在济南结束隔离一起到的上海,“然后分开。”

“左右”父亲说,儿子经常在外面跑,“从印度回来,我叫他不要跑了,他又跑成都,跑西双版纳来了。”

“左右”的快手账号显示,置顶视频有两条,一条记录的是返回中国时在印度机场的见闻,时长8分钟。在视频中,左右不忘感谢中方工作人员为他们顺利回国付出的努力。另外一条短视频是一张捐赠证书,内容显示,“左右(henna)tattoo工作室”为[浙江战役天使守护计划]捐赠2000元。配音为:加油武汉!加油China!我们一定能赢。加油!

222.png

“左右”发在快手账号上的捐赠证书

“左右”失联后,一条记录其在国内做核酸检测的视频下面,不少网友留言为其祈祷,“希望快快回来。”“好多人都担心你,希望能找到你,快回来更新吧。”“希望你平安回来,希望有奇迹出现!”

8月31日,距离“左右”失联已过去三天,负责搜救的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仍没放弃。但“左右的生存希望已经很渺茫。”父亲和哥哥正在“左右”失联江段焦急地等待奇迹出现。“左右”家在安徽农村,哥哥结婚后,父亲一直催着他结婚。“我现在只求把尸首找到就行了,什么其他要求都没有。”

朋友为其发布的朋友圈祈祷文字显示:时间再过一个月,10月1日,是“左右”30岁生日。

原标题:旅游博主澜沧江游泳失联已三天,事发江段水流急每年有人溺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