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心!男子收拾鱼缸大动脉被割 浑身鲜血倒路边求救
08-31 16:3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我手臂大动脉不慎被割伤出血不止,我快不行了,帮帮我……”昨(30)日10点30分,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民警张立志在虎歇路巡逻至虎威路上口时,发现一名40多岁男子浑身鲜血倒在路边。

民警在现场看到,附近群众围了一圈,男子全身是血地躺在中间,右上臂包扎着的毛巾已被鲜血浸透,看着已是相当虚弱,随时可能昏迷,民警赶紧驱开围观人群,保持空气通畅。经简单了解,伤者刚刚独自在家收拾鱼缸时,不慎被玻璃划破胳膊大动脉导致血流不止,其用毛巾简单包扎后,跑出家来到公路边求助,却因失血过多体力不支、瘫倒在了马路边。

男子大量失血,情况十分紧急,如果稍有耽搁便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一分一秒都关乎伤者安危。民警相当焦急,就在此时他想起红岭医院就在附近,在拜托周围群众妥为照看后,立即拉响警笛驱车赶往医院叫人。很快,由警车开道护航,120救护车赶至现场。

昨日天气炎热,为防止伤者躺在滚烫的地面上受伤,民警用双手扶住伤者头部,减轻伤痛,同时蹲在旁边用身体为其遮挡阳光,并不停地扇凉降暑,直到医生简单处理完毕,并协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后,民警才稍稍松了口气,擦了擦脸上豆大的汗珠。

警方提醒,由于夏季气温高,鱼缸内外温差大,很容易引起爆裂。可以在玻璃上贴一层防爆膜,这样就算玻璃爆裂也会粘在胶膜上,而不会掉落割伤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