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住户家中洗衣机起火爆炸,楼下围观大伯:“咦,这不是我家吗?”
08-31 18:15:50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今日15时44分,杭州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濮家新村16幢3单元305室阳台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艮山中队4辆车18人赶赴现场处置。

15时46分濮家微站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利用消火栓出水,艮山中队15时53分到场,经观察该起火部位为3楼阳台洗衣机起火,现场无人员伤亡,据初步了解,过火面积约1平方米,主要燃烧物质为阳台洗衣机

艮山中队消防员方凯说,他们到场时,火势已经被微型消防站扑灭。他们到楼道口的时候,还是能看到很多浓烟。上了楼发现阳台的窗户玻璃都已经被打碎,位于阳台一角的洗衣机,已经严重烧毁,洗衣机边上的衣柜和洗手池也被烧黑。但是洗衣机里面没有东西。

据悉,小区物业的微型消防站是第一个到场参与救援的。

微型消防站队员吕勇奇说,“我们到场的时候阳台的火势已经快要窜出来了。阳台的玻璃都被火烧得破损了。也不知道是什么起火,就看到烟很大。但是家里没有人。”

这幢楼沿着小区里的马路,1楼是商铺。最早发现起火的就是1楼商铺。

微型消防站的人员分为三组,一组立马把房间的电闸拉掉,一组联系户主,一组负责救火。现场的小区保安疏散楼栋里的人。

救火组利用消防车爬到了二楼阳台,然后用消防栓和水带从窗户的破口打击火势。15分钟后,将火势完全扑灭。

灭完火后,户主也赶到了家里。大家看了下,房间的阳台烧得一塌糊涂。

吕勇奇回忆说,当时参与灭火时,室内的空调洗衣机都是关闭的。

“好在发现的早,我们将火势控制在了阳台上,卧室和阳台都没有烧到。要是再晚两分钟,火烧到家里,户主损失就更大了。”

他介绍说,这个小区是90年代造的老小区,户主一家四口也是老住户了,“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起火。”

今天下午4点38分,记者来到濮家新村,内部道路碎玻璃撒的到处都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扫。

“哎哟,毛吓人嘞,4点左右,我在店里看店,突然砰一声,玻璃从天而降……”小区门口开便利店的潘大姐说,一开始自己还没反应过来,之后又是砰一声,“路上的人都吓得跑开了,我手都哆嗦了,想出门,又不敢。后来有人喊着火了……”

“消防来的快,四五分钟就来了。”

记者下午也在小区里见到了户主韩大伯。他说今天下午他在小区转悠,突然听说16幢有火灾发生,还有爆炸,“我家在16幢,就赶紧想着回来看看情况,哪里知道是我家。”

到了楼下,就看到消防员拿着水枪对着窗户冲水。

“打开门一看,里面一塌糊涂了,焦糊焦糊的,玻璃、水,乱糟糟一片。”

老伴李阿姨说,自己今天在萧山上班,听说家里着火了,连忙赶了回来。看到家里水漫金山,有些懊恼,“好端端怎么会烧起来……”

“火从阳台烧起来的,阳台就一台洗衣机,昨天还用的好好的。盖子盖着的,电源没拔,估计是短路。”

李阿姨说,洗衣机买了是日本的SANYO,买了七八年了,2017年曾修过一次。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原标题:今天下午杭州一住户家中洗衣机起火爆炸,楼下围观大伯:“咦,这不是我家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