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秦安股份上半年赚2.51亿元成渝股增速王 换届完成新班子亮相
08-31 19:3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9日,“重庆汽配小巨人”秦安股份(603758)发布2020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41.82%;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增长541%,为今年上半年重庆上市公司增速王,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5万,相较于去年同期的-6299万元、-4789万元,大幅扭亏为盈。每股基本收益0.57元。

此前,秦安股份举行了换届选举,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产生, YUANMING TANG 先生继续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基本延续了上一届班子。

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长332%

秦安股份表示,主业盈利,来自于主要客户整车市场销售回暖,合资品牌客户升级换代产品需求量增加;部分新客户项目进入量产爬坡阶段,产销量相应增加。扣非前净利润大幅扭亏主要系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包括期货平仓及浮动收益合计2.54亿元、卖出对公黄金积存收益936万元以及政府补贴增加3131万元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1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 -4789万元,增长 332.00%,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受客户市场需求下滑及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亏损2845万元。随着二季度疫情控制以及汽车行业整体回暖,公司积极复工复产保供,积极拓展新老市场。主要客户长安汽车、柳州五菱、哈尔滨东安、江铃汽车等订单需求量恢复增长,长安福特升级换代产品市场表现良好;一汽、福田共4个新项目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特别是一汽红旗 H 系项目量产爬坡较快。此外,公司还完成了吉利汽车新项目OTS样件交付,并进入量产导入阶段,主营业务整体呈现快速复苏的良好势头。

QQ图片20200831194854.jpg

上半年,公司还抓紧推进在研项目进度,完成了相关阶段性工作,特别是公司前期获得的缸体项目及涉及新能源的电机壳体等项目的研发工作,并与一家日系合资车企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后续投产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6月,秦安股份总部基地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该基地将用于承接公司现有业务及研发中心功能,并且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生产基础零部件。公司表示,这是秦安“再造升级”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新基地建成投用后将有利于现有项目产品的升级换代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项目的实施,为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秦安股份半年报股东数为15008人,较一季报的15240人,有所减少。

新一届高层延续了稳定性

8月28日下午,秦安股份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兰美路 701 号公司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长 YUANMING TANG 先生主持,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票通过了各项议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董事会,分别为非独立董事 YUANMING TANG 、唐梓长、张华鸣、罗小川、周斌、刘宏庆,独立董事孟凡臣、孙少立、张永冀,第四届监事会成员股东代表监事刘加基、张茂良。

QQ图片20200831193409.jpg

之后,秦安股份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 YUANMING TANG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同意继续聘任 YUANMING TANG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同意聘任唐梓长先生、张华鸣先生、唐亚东先生、罗小川女士、孙德山先生担任公司副

总经理,续聘许峥先生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均为三年,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经董事长 YUANMING TANG 先生提名,同意续聘张华鸣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同意续聘许锐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加基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自监事会批准之日起生效。

刘加基先生,1961 年 5 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 刘加基历任湖南国营沅江机械厂研究所助理工程师、福建工业学校企业管理教研室讲师、

教研室主任、新加坡裕廊科技工业集团公司工程师、美国友邦保险公司(新加坡)财务顾问,此前曾任秦安股份独立董事。

业内人士指出,秦安股份此次换届,除原有3名独立董事因为按照要求连任6年届满而更换,其他基本延续了上一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