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部分区域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受损严重 清淤疏通难度大
08-27 18:27: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8月中下旬,长江5号洪水、嘉陵江2号洪水过境重庆,汛情罕见,我市多个区县灾情严重。

在合川区,铜溪镇等乡镇洪水漫过街面高达5米,经30小时才逐渐退去。由于洪水长时间浸泡,镇街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大面积受损,雨污水管网被泥沙完全淤堵,污水处理设施和泵站同样面临清淤难题,由于乡镇管网清洗疏通专业设备少,人员队伍专业性不强,无法及时对管网进行疏通,地区污水收集处理工作面临极大挑战。

据介绍,8月25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灾后重建恢复工作部署,市排水中心在开展灾后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恢复重建工作调研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了上述情况,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支援帮扶工作,发挥市级行业部门优势,号召全市各区县和排水行业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协助合川区铜溪镇的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灾后重建恢复工作,加快恢复其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保障居民生活正常运转。

与此同时,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等各区住房城乡建委,市水务集团、市环投集团及部分社会企业闻讯而动,立刻请愿参加铜溪、太合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及时抽调骨干队伍和专业设备,在3小时内,抽调出40余名排水工作人员,4辆清淤疏通车,1台管网内窥机器人,组建了一支排水应急抢险队,前往支援。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委将进一步强化市区、区域、政企的协调联动,广泛号召全市各区县、排水行业有关单位及广大志愿者,建立全市城镇排水应急抢险队,健全市级层面专业抢险人员和设备的调度管理机制。推动建立全市片区排水与污水处理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合理调配救援力量资源,充分发挥跨区域联动处置响应快速、支援迅速的优势,对各类排水抢险救援力量进行有序调度,提高区域协同作战能力,全力抢险救援救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原标题:清淤疏通难度大!我市部分区域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受损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