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书写企业家精神|重庆宏美达集团董事长王晓辉:抓住新外贸机遇,中国产品积极走出去
08-27 17: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茧丝绸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和国内贸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丝绸制造文化融合的公司。专注茧丝绸行业近二十年,是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重庆茧丝绸协会会长单位。近年来,公司在管理、技术、商业模式上探索创新,抓住新外贸机遇,积极走出去。

“在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以及疫情影响下,企业既要稳中有进求发展,又要科学辩证研判、正确认识全年的经济形势。”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辉表示,今年,他们认真分析前疫情以及后疫情的经济形式,彻底摒弃固化思维,针对“跨境电商在疫情期已成为外贸发展新增长点”之一趋势,创新进口、出口模式,实现“一点对接、简化申报、允许转关、优先查验”的措施,使B2B跨境出口货物实行全国通关一体化而采用跨境电商模式进行转化。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基本都是通过线上方式获取信息、实现交流,线上模式的价值不言而喻。王晓辉表示,为此他们在原有的电商平台基础上,加快调整步伐,开启新运营模式,实现了数字化转型。一方面,他们与阿里国际站、海外网红平台合作,另一方面尝试社群营销、裂变经营模式、电商平台运营精细化运营管理等,突破了传统思维模式和增长方式的限制,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借助大数据资源拓宽、拓深了终端消费群体市场。

“比如公司开发出了新农产品,将重庆乃至全国各地的农产品销往中东六国,与去年同期相比业务增长10%。”王晓辉说。

此外,他们同时开放国际国内两个平台,把“大市场、细项目、深耕耘”作为经营策略,真正做到政策沟通、法律沟通、技术互通、贸易互通,形成了东南亚沿线国项目的推进落实。比如泰国、马来西亚的土地流转,当地国配套政策性支持,产业链工厂的技术搭建等。

截止2018年,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涪陵、武隆桑园基地近15万亩,蚕农3万户,蚕农年均收入达到近1.06-1.5万元,年均递增近17%;新产品率保持在40%以上,产业工人30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