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台军教官:若开战台湾撑不了2天,防空导弹仅有9秒可做出反应
08-27 18:07:1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台海安全问题近日成为台湾岛内的舆论热点,据“中评社”8月27日报道,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暨金融管理系专任副教授蔡志升日前接受采访称,若台海一旦开战,军事机场战略跑道将先被锁定,一旦跑道被毁、丧失空中优势,台湾恐怕撑不了两天。

蔡志升

报道称,蔡志升表示,因为台湾海峡平均宽度仅150公里,一旦开战,台湾主要军事机场跑道,势必在7至10分钟之内被解放军锁定。而对于解放军的M9、M11导弹,台湾目前仅爱国者2型有办法拦截,但防御的反应时间仅短短9秒,这是很残酷的军事现实。

他说,台湾军用机场跑道约1500至4000米、宽度约40米,机场若无遮蔽物,加上被卫星锁定,一旦飞机跑道遭毁,台湾很可能在短时间失去空优(空中优势)。而一旦丧失空优,恐怕撑不了两天。他强调,自己并非唱衰台军,而是想凸显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以及两岸经济与军力的强弱。

他认为,台湾的“三军统帅”应该要让两岸关系保有弹性与回旋空间,要懂得避战、慎战,而非求战。

值得一提的是,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在接受外媒访问时声称,如果台湾受到攻击,大陆要付出很大代价,台湾承受第一波攻击后,希望世界各国可以支持台湾。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8月10日对此曾表示,大陆的攻台战略就是“首战即终战”,一旦发动战争就要在很短时间内打完,让台湾没机会等美军来支持,且现在美军根本就不可能来。马英九还质疑民进党的两岸路线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26日上午,马英九在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因为蔡英文说过台湾在遭受第一波攻击后,会承受然后再向国际求救,而他的发言主要是提醒蔡英文这是很危险的做法,因为到时候可能没时间去求救了。

图片

【资料图: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

马英九还表示,身为领导人最重要的应该要防止战争的发生,而不是在战争发生后才去求救,这不是他的主张,而是提醒。马英九称,蔡英文还是照自己的方法做下去的话,对台湾会带来很大的战祸,就算是第一波的攻击都可能造成生灵涂炭、万民受害,身为领导人千万不能够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开玩笑。

原标题:台专家:台海若开战,台湾一旦丧失空中优势恐撑不了两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