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到的挎包里有7万元存折 她拾金不昧找到了失主
08-27 18:0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827175805_副本.jpg

重庆巴南区环卫处万泉街公厕管理人员张金惠,是个“较真”的人,也凭着“较真”,张金惠成为了“重庆好人”诚实守信类候选人员。

她在岗期间,拾得各种物品无数,也帮助寻找到了主人。那么,她是怎么“较真”的呢?

张金惠今年51岁,做公厕管理人员已经两年左右。今年5月12日,她捡到了一个黑色挎包。

“那天,我照常开展公厕的清洁维护工作,突然发现厕所里,有一个黑色挎包,心想这应该又是附近居民上厕所后忘了拿的东西。”张金惠捡到挎包后,想打开挎包看里面有没有失主电话,但一想到,挎包和平时捡到的杯子、雨伞这些小物件不同,里面若有贵重物品,私自打开不太妥当。

怕失主着急,张金惠不敢耽搁,立即叫来附近几个平时爱坐在一起聊天休息的居民,在大家的见证下,她打开了挎包。

挎包里,有一大摞百元现金钞票,还有7万余元的存折、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但唯独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张金惠立刻给巴南区环卫所管理处打电话报告情况,听说后,巴南区环卫所管理处立即派车护送张金惠将拾得的黑色挎包送往莲石派出所。最后通过派出所,找到了失主。

“我平时经常会捡到水杯、雨伞等各样小件物品,每次捡到后,我都小心收起来保存好,等着失主回来寻找。有些物品很快就有人来领取,但有些物品,几个月都没人来领。”张金惠说,有时候拾得的雨伞无人认领,也不知怎么处理,遇到下雨天,有些过上过下的老年人没带雨伞,就会把伞借给他们应个急。

张金惠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品德,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