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选战正式开始!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最新演说聚焦美国内四大危机
08-21 17:37:41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美国前总统拜登20日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晚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并发表演讲。

这是77岁、从政将近半个世纪的拜登第三次挑战白宫宝座和首次接受总统提名,当晚的提名演说也被看作是其“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篇演讲”。

“美国四大危机”

拜登在演讲一开始时就指责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让美国陷入黑暗中太久了。”“我现在我向你们保证,如果你们选我当总统,我将展现最好的品质,这不是党派时刻,这必须是一个美国时刻。”拜登表示,“这是改变生活的选举,这将决定美国很长一段时间的状况。”

拜登指出,虽然自己是民主党候选人,但他会做所有美国人的总统。

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拜登当天的演讲显示了他作为温和建制派民主党人的观点,比如他所提出的党派之间并非要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而是可以找到合作的方式推动政治议程。

同前三天的多位重量级民主党嘉宾和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的发言一样,拜登在当天的讲话中聚焦美国国内危机,很少提到国际议题。拜登表示,美国当前处于一场前所未有的“四重风暴”袭击:100年来最严重的疫情、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自美国内战以来最强烈的种族公正的变革呼声和气候危机。

拜登演讲的主轴则聚焦在特朗普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上。“总统不断告诉我们病毒将会消失,他一直在等待奇迹。好吧,我要告诉他,奇迹不会来临。”拜登说,“病例和死亡人数会继续增加、企业也会继续关闭,如果再给他四年,他还是会重复过去四年的状态。”

拜登表示,“他没能保护我们,他没能保护美国。我会做一位保护美国人民的总统。”他强调,如果当选,他在第一天就会实施一项国家战略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包括增加检测和为学校提供更多的资源,“我们会颁布全国性的强制口罩令。”

在当晚的演讲中,拜登谈到美国要走出新冠肺炎危机所引发的经济危机时表示,他的“美好重建”经济计划有关工作机会、尊严、尊重和社区。拜登表示,这项计划将在制造业和清洁能源领域创造机会。

拜登在谈到美国所面临的气候变化危机时表示,这场危机也为美国带来“巨大的机会”,即创造新的绿色就业机会。

他最后表示,如今的美国社会有太多的愤怒、恐惧和分裂,如果当选总统,他要带领民众共同度过“美国最黑暗的时刻”。

民主党竞选策略定调

民主党全国党代会除了正式提名总统和副总统人选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为未来几周的竞选正式定调和制定策略。政治分析人士表示,从此次民主党大会可以看出,拜登竞选和民主党将在新冠肺炎应对、失业率、种族议题、医保、气候变化、外交和个人特质是否具备担任总统的基本资格等领域对特朗普展开攻击。

拜登竞选阵营最近表示,出于健康安全原因,拜登和竞选搭档哈里斯暂时不会离开德拉瓦州前往其他地区竞选。

在拜登接受提名和发表演讲的当天,特朗普前往宾夕法尼亚州的老福吉镇并发表演讲,该镇离拜登的出生地仅不到15分钟车程。特朗普在当天的演讲中说,如果代表民主党的拜登当上总统会是美国民众的“最大噩梦”。特朗普批评拜登会为中产阶级加税、开放边境让暴力分子进入美国和让近期针对警察执法的城市犯罪事件“吞并整个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