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涪陵榨菜今日涨停,股价八年翻十余倍幅度超茅台!
08-21 17:40:03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客户端8月21日消息,继“一瓶酱油”贵过“一桶石油”之后,又一消费龙头企业引发市场关注。当日早间,涪陵榨菜早盘快速高开高走,短短7分钟,股价就强势封在涨停板上,创下新高位置。午后开盘,涪陵榨菜股价依旧涨停,报收45.56元。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涪陵榨菜今日早盘高开高走,短短7分钟,就冲上了涨停板。股价报45.56元,总市值359.6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72.38%。午后开盘股价依然强势涨停,超5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成交额达6.2亿元。

消息面上,涪陵榨菜8月20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28.44%,去年同期增速仅为3%。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涪陵榨菜在经历2017年-2018年的高增长后,净利润一度在2019年净利润出现下滑。但本次半年报业绩继续高速增长,业内认为是其迎来了拐点,未来还有高增长的可能性。

业内这一观点并非没有依据。从2010年上市至今,短短10年,涪陵榨菜的业绩表现始终赢得市场的频频关注,由于出色的业绩表现,涪陵榨菜还被称为A股的“酱菜小茅台”。截至上一个交易日,茅台股价近8年来涨幅为1134%,涪陵榨菜涨幅高达1421%。

在机构眼中,涪陵榨菜多年来业绩飙升主要得益于量价齐升。其中,价格更是在10年中上调了12次,从0.5元的价格上涨了近400%到2.5元左右。有数据显示,上市以来,涪陵榨菜的营收翻了两番,归母净利润更是增长了10倍,2018年,涪陵榨菜归母净利率高达60%以上。这种赚钱能力,也就是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能够超出这个水平。

此外,半年报业绩向好,公司想升级产线,涪陵榨菜同日还公布拟定增募资不超33亿元,将用于乌江涪陵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一期)、乌江涪陵榨菜智能信息系统项目。而本次定增涪陵榨菜的董事长也认购了8000万的份额。此举更是提振了市场信心。

民生证券研报称,涪陵榨菜基本面拐点如期而至,疫情推动二季度终端需求及渠道补库存动作加大, 收入如预期实现快速回暖,主要得益于疫情下消费者主动消费增加使得销售费用保持较好。量价齐升保障收入增长,看好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公司消费终端以C端为主,B端占比仅为个位数,因此疫情对公司需求冲击并不显著。同时疫情结束之后,公司B端渠道仍将具备充分的提升和想象空间。加之公司拟定增募资 33 亿元,进一步加码产能及信息化建设,因此维持“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