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影院重启后首个周末 重庆各大电影院迎来观影小高峰
07-26 21:37:26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消息,7月26日,全国电影院迎来了复工以来的首个周末。根据专业票房软件“灯塔专业版”显示,7月25日,全国影院总票房达3307万元;截至7月26日下午7点,全国影院总票房已达3100万元。这也意味着,这个周末全国总票房将接近7000万元。

(配文)电影院周末(4954025)-20200726204203.jpeg

▲7月26日,江北区石子山,龙湖源著天街的CGV星聚汇影城内,市民在看新上映的电影。首席记者 崔力 摄 /视觉重庆

相较于全国,重庆电影市场的复苏势头同样明显。截至7月25日,重庆复工影院数量已达94家。随着这些影院陆续开门营业,在即将过去的这个周末,重庆各电影院迎来一波观影小高峰。

对不起,没票了

“现在买电影票,拚的就是手速。”7月26日下午,在“淘票票”软件上抢到两张CGV影城(来福士店)的电影票后,市民汪晋对记者说。

原来,作为小罗伯特·唐尼的忠实影迷,汪晋原本打算趁着这个周末,带家人去电影院看24日上映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以表示对小罗伯特·唐尼的支持。但让汪晋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他登陆“淘票票”,选好心仪的场次和位置,在准备付款时,却发现该场次的电影票已被抢购一空。无奈之下,只好买了两张26日晚上的电影票。

(配文)电影院周末(4954026)-20200726204159.jpeg

家住沙坪坝的市民李彦希在过去的5天时间里,先后打卡了百丽宫(万象城店)、UME(渝中店)、CGV(来福士店)等影城。“几天打卡下来,除了觉得开的影城越来越多以外,更多的就是觉得市民的观影热情已被点燃,特别是这两天,我去看电影的时候,影厅内的上座率都接近30%。”

与李彦希等人的感受相对应的,则是重庆各大影院日益增长的票房数据。根据“灯塔专业版”显示,7月23日,重庆市电影院的出票总额为4956张,票房总额为11.49万元。而到了7月25日,重庆市电影院的出票总数就达2.43万张,票房总额则达67.93万元。

别着急,新片正在路上

“范·迪塞尔真的帅!二刷!”7月26日,在重庆CGV影城源著店观看完由好莱坞知名演员范·迪塞尔主演的影片《喋血战士》后,市民刘少卿激动地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配文)电影院周末(4954027)-20200726204208.jpeg

刘少卿所观看的《喋血战士》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一样,都是24日上映的新片。这两部电影一经推出,即刻引爆影迷们的观影热情,目前两部影片的票房双双突破千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更是达到3000多万。

“《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和《喋血战士》受到影迷追捧,除了因为这两部影片过硬的质量外,更重要的是因为这两部影片是新片,满足了观众们的观影需求。”UME影城工作人员王兴表示。

在王兴看来,电影院的复工只是电影业复苏的第一步,而要真正恢复正常,则需要源源不断的新片上映。

好在随着影院复工的气氛逐步热烈,越来越多的新片也宣布了定档。例如由斯嘉丽·约翰逊主演,曾荣获多项奥斯卡提名的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和由李现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已定档7月31日;而另一部奥斯卡大片《1917》也宣布定档8月7日。“越来越多新片的加入,不仅让观众拥有更多选择,也为电影市场注入了信心。”王兴表示。

“相信随着电影院常态化防控措施得到逐步验证,电影院的人数限制也会逐渐放开,电影院的上座率也会逐渐恢复到往期水平。”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师、重庆青年电影展创始人丁钟表示,届时,诸如《唐人街探案3》《夺冠》等大片必将扎堆上映,让影迷找回在院线观影的快乐。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琪奥 摄影 崔力

原标题:电影院重启后的首个周末 重庆各大电影院迎来观影小高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