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交通再提速!含谷立交D、F匝道通车了
07-26 18:25:35 来源:重庆高新区微讯

重庆高新区微讯消息,

好消息!

7月26日凌晨1点

含谷立交改造工程D、F匝道正式通车啦! 

含谷立交改造工程D匝道通车情况说明

白市驿往主城方向:白市驿→新宏大道→新建D匝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主城。

交通转换时间为7月26日凌晨1:00,同时封闭原白市驿往主城匝道。

含谷立交改造工程F匝道通车情况说明

含谷往主城方向:含谷→新宏大道→新建F匝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主城。

交通转换时间为7月26日凌晨1:00。

两条匝道通车后

将大大提升

含谷镇、白市驿镇往主城方向的

道路通行效率

完善路网结构

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作为重庆市重要交通枢纽,含谷立交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2021年1月完工。截至7月,南北连接线路基、桥梁结构均已完成,A、B、C、H、I、J匝道已实现通车。

随着含谷立交改造工程的有序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的交通脉络进一步打通。

新闻多一点>

含谷立交改造工程是重庆市重要交通项目,西起现状成渝高速,东止于中梁山隧道西侧,呈东西走向。该工程包括成渝高速主线拓宽改造、新建南北连接线、相交主线(即新宏大道)拓宽改造、新建匝道10条,全线包含桥梁19座、人行地通道5座、人行天桥2座及现状含谷立交拆除重建。

改造完成后桥梁下方道路破除重建并完善绿化、交通、管道、排水、人行通道等工程,以完善道路功能和设施,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分流,让交通更加有序。

改造完成后的含谷立交,将有效疏导进出中梁山隧道车流,提升成渝高速道路通畅率,提升科学城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快速发展。

还可实现快速交通转换,减少过境车辆对城区主干道资源的占用,有效实现西部(重庆)科学城内外交通的畅通。

与此同时,还将大大缓解周边道路交通紧张的局面,改善交通网络,提升交通运行水平,对促进西部(重庆)科学城经济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记者 于灯灯

原标题:西部(重庆)科学城交通再提速,含谷立交D、F匝道今日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