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奇迹“复活”!23岁女子心脏停跳3天“起死回生”丨大姐打开女儿别墅,发现陌生女子带孩子躺床上吹空调
07-26 21:00: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奇迹“复活”!】

23岁女子心脏停跳3天“起死回生” 医生现场揭秘

近日,陕西西安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一名23岁患者

心脏停跳3天后被奇迹治愈

据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郭万刚介绍

这名患者今年23岁

接诊时处于心源性休克状态

是爆发性心肌炎

停跳前,医护人员为其装上ECMO

并24小时不离身照顾

最终成功治愈

这也是该医院收治患者中

心脏停跳3天后治愈的第一例

医生称,该患者虽然工作朝九晚五

但经常晚上玩手机

熬夜到凌晨两三点钟

可能因此导致免疫力下降

在一次感冒后没太注意

爆发了心肌炎

医生表示,这种情况非常危险

想要预防的最简单方法就是

管住嘴、迈开腿、不吸烟、少喝酒

网友纷纷为救治医生点赞:

“真的是医学奇迹”

“感谢医生一直没有放弃”

……

也有网友表示被戳中:

“自己也是熬夜大军中的一员”

“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

“以后一定要早睡”

……

愿患者早日康复

温馨提示:注意坚持锻炼尽量少熬夜哦!

【意想不到】

大姐打开女儿别墅,发现陌生女子带孩子躺床上吹空调,接下来更奇葩

钱江晚报消息,女儿不在家,家里的别墅却亮着灯。金华市民汪阿姨感觉事情不对报了警。谁知道和民警一起进屋,发现三楼卧室一名陌生女子正带着孩子在吹空调。

女子接下来的一番对话,更让汪阿姨和民警无语。

U020200725763505785722.png

7月16日晚,家住婺城区新狮街道的市民汪阿姨照常在晚饭过后外出散步,当她顺道经过女儿一家闲置的别墅时,注意到三楼卧室窗口有灯光透出,以为女儿回家的汪阿姨赶紧打电话确认,却得知女儿一家并未返金。

汪阿姨觉得奇怪,意识到会不会有人闯入住宅?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晚21时许,婺城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陪同汪阿姨进入屋内一层一层排查情况,发现三楼卧室被人反锁。

汪阿姨赶紧拿来钥匙将门打开,只见一名光着脚的女子正带着2岁大的孩子在床上吹着空调休息。

当民警上前质问时,女子却淡定地回复道:“我是住这里的。”

U020200725763656768632.png

夜晚擅闯民宅,甚至“鸠占鹊巢”自称是房子的住户,面对这样奇葩的景象,汪阿姨气愤地与女子对峙了起来。

见自己的谎言被拆穿,女子又理直气壮地说:“实在不行,我付你房费好了。”

“这是付房费就能解决的吗?别人的房子不能随意进,你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吗?”见女子这个态度,民警也听不下去了。

在民警的教育下,擅闯住宅的女子老实交代了事情经过。

原来,女子姓李,暂住在仙桥,当晚带着儿子出门玩耍,路过附近时被一只野猫引到了别墅后门。

李某发现别墅后门破损未上锁后,便带着儿子进入屋内休息。

“我进来一看,厨房也挺干净,还想说买点菜住在这里好了。”语出惊人的李某并不认为自己擅闯民宅有何不妥,一直说“我会付房费的”。

“房东不在你擅自闯入,开他们的空调,睡他们的床,就是不对,这不是付房费就能解决的。”民警说。

U020200725763887239438.png

最后,民警带着汪阿姨逐一查看房间,清点是否有财物损失,并将李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说,私闯民宅是法律中规定的一种非法行为,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经住宅主人许可或有权机关未依法定程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为。

私闯民宅会承担法律责任。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够刑事处罚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的规定给予处罚。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熬鸡汤】

相遇在天,相守在人

曾经在网络上看过一句很扎心的话:

“成年人之间的感情,到底有多脆弱?一句话没有说清楚,再见便是陌生人。” 

一段关系,缘始时,可能一次邂逅、一次聊天,就能让彼此互相靠近。 

但缘尽时,往往只需要沉默,就会让彼此渐渐远离。 

有人问我,曾经很好很好的朋友,为什么可以默契地不再找自己,慢慢淡出自己的生活圈? 

我想,所有事情,都是事出有因的,没有任何一段关系,会无缘无故消失。 

于是,我问她:“你们之间是怎么相处的?” 

她回复道,自己时常会收到好友的消息,有时候自己发朋友圈,对方也会及时评论。 

但由于日常生活比较忙,很多时候,她都只是看看消息,没有做出任何回复。 

她以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小事。 

殊不知,长期累计的沉默,正是两人关系变淡的导火线。 

问一次,没回应;找一次,没动静。 

久而久之,就会容易冷了感情,凉了人心。

想起一位作家说过这么一段话:“人心是一天天变冷的,树叶是一天天变黄的,故事是缓缓写到结局的,爱是因为失望太多才变成不爱的。” 

是啊,世界上有很多关系,都是因为沉默而走向了终点。 

要知道,沉默,是最残忍的利器。 

若总是用沉默来回应一段感情,那么再牢固的关系,也终会被毁灭;再形影不离的两人,走着走着也会散。

想起了一段话: “我给你倒了一杯热水,而你惦记着其他饮料,所以你将它搁置一旁。可是饮料越喝越渴,于是你想起了那杯热水,你以为它一定还是温的,可拿起来却发现,它早就凉了。” 

水是这样,人亦如此。 

水凉了,可以再温;可人心凉了,也就暖不回来了。 

一段感情里,最让人寒心的,就是别人对你掏心掏肺说出口的话,越来越不上心;和你聊天时越来越没有耐心,总想着如何打发你。

人们常说,人心是肉长的。 

的确,谁又愿意自己一直交出的真心被忽视,一直珍视的感情被冷漠了呢? 

所以,千万别轻易敷衍对你好、在乎你的人。 

正所谓,相遇在天,相守在人。 

人和人之间的交往,靠的从来都是一颗真诚的心,而不是随随便便的一句敷衍的话语。 

你要记得:再深的感情,也经不起敷衍;再好的关系,也敌不过不联系。 

不辜负每一份热情,不敷衍每一颗真心,多理解、多沟通,一段感情才能生根发芽,慢慢稳固。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没有什么感情是一成不变的。 有些感情,错过了,就不在了;有些人,放手了,就离开了。 

一段感情的疏远,往往就是从淡出彼此的生活圈,缺乏交流开始的。

总有人问:“人,为什么会变?” 

其实,不是人变了,而是感情变了,所以对待的态度也随着变化了。 

曾经对你热情的人变得冷漠,是因为心寒的次数多了; 曾经给予你真心的人变得无情,是因为失落的次数多了。 

每个人的热情和温暖,终究都是有限的。 

不要寒了一颗温暖的心,也不要冷落一个待你真诚的人。 

永远要记住,人与人之间,是一场心与心的交换。 你对我好,我便对你更好;你对我真,我便对你更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