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前方到站,牛角沱!”
06-25 08:04:42 来源:重庆全接触

站内,站外

牛角沱的“双面人生”

每日七八万人次的客流量

站内奔忙于生活

作为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每天至少七八万乘次的换乘客流。

每天出门前打的一盆鸡血,一到这儿换乘,看到那一眼望不到头的队时人就已经焉了。

在这儿经过的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忙,换乘的那段路,尽量加快自己的脚步,为的就是尽快尽早占据有利的乘车位置。

小小的一个站台,装下了每天好几万人的忙碌生活!

穿越“时空”隧道

它是你不曾注意的牛角沱站

而在牛角沱站换乘时,沿途要走过一条连接2、3号线的隧道。平时我们可能都习惯性的埋头走过,未曾注意。

它是全玻璃设计,像一条“时空”隧道,里面是人来人往,外面透着城市美景

蔚蓝的天空,一眼望去的嘉陵江、轨道,寸步之遥的马路,紧紧围绕在四周...

偶尔还会吸引一些摄影爱好者,来这拍照打卡

这里的2条线路,一个沿江,一个跨江,呈“十”字型交错。

站在“时空隧道”里面,刚好能见到两条线路交错而行,一条线在桥上,一条线在桥下。

独特的山城地势造就了独特的牛角沱,一边是层层叠叠的山城马路。

而另一边,远远望去,则是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和渝澳大桥组成的壮阔风景。

不知,此时在站内慌忙赶车的人,看到这徐徐的江风,是否也会陶醉其中心生羡慕呢?

私藏的“地下公园”

站外静享于生活

大多数人习惯在这儿上车、下车,短暂停留。

不知牛角沱除了换乘,站下却是一块闲情逸致之地

从3号口出来往下走,你就会发现这个你平时看起来像“荒地”的地方,其实是牛角沱站的“地下公园”。

与楼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相比,这里更多的是安静祥和

空旷的工厂风氛围、随处可见的绿植、绽放正艳的三角梅...

这里少了站内的喧嚣,多了几分隐士的静谧,寸步之间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沱”,是可以停船的水湾,以前这里有一石坡形如牛角斜插入嘉陵江,江流于此形成回水沱,所以叫牛角沱。

再往下走,就到了嘉陵江边,它是重庆老炮耍水地。

一到夏天,这里就像个天然的游乐场。

50多岁的老刘,无论冬夏,都会来这游泳,赤膊下水,零距离与江水肌肤相亲,感受水花的细腻柔情、放浪野性。

有的人喜欢闲情垂钓,也有人来这儿大胆戏水,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构成了一副专属重庆江岸的风景。

还可以站在公园的至高处,远处大桥上3号线呼啸而来,脚下江水蜿蜒奔腾,将这一切壮阔姿态尽收眼底。

站内争分夺秒,站外闲情逸致。

接触妹不得不感叹:牛角沱,好一个“双重人格”!

原标题:“前方到站,牛角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