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找“美女上门服务” 结局有点惨
05-15 12:18:29 来源:平安大渡口

图片

平安大渡口消息,城市中一些内容污秽的小广告不仅有损市容,可能还暗藏着诈骗陷阱。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就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网络诈骗案,而受害者多是看到厕所里的小广告而上当受骗。

2020年1月份,大渡口新山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廖某报案称,其在网吧厕所内看到一些“美女上门服务”的小广告,就拨打了上面的电话。对方要求先支付“上门服务费”,廖某按要求支付“上门服务费”500元后,对方又以确保安全健康为由,要求廖某支付“健康保证金”、“检测费”、“押金”等费用。廖某先后5次通过网络向对方转账5000余元后,对方突然失联,廖某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后向警方报警。

接警后,新山村派出所高度重视,联合网安支队等多个单位警种,全力侦破该案。通过对线索仔细梳理和深入研判,最终锁定了以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掌握充足的证据后,4月底,大渡口警方奔赴湖北天门展开收网行动,并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查,以陈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自2019年以来在重庆城区各地的宾馆、网吧洗手间张贴“美女上门服务”的小广告吸引受害者,后以收取定金、健康保证金、检测费、押金等名义让对方多次打款,从而实施诈骗。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他们先后在重庆、四川等地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接近10万元。

5月11日,陈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被大渡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骗术揭秘>>

1、四处撒网。骗子会事先在特殊场所、网络上(交友网站等)发布所谓的“上门服务”等信息,大多都会附上美女的性感照片,等待有人上钩。

2、物色目标。等到对方看到广告信息后主动找上门的时候,骗子立即承诺服务内容,通过各种忽悠,诱惑让受害人悠然神往,丧失理智。

3、预交订金。达成交易意向后,骗子开始会以各种似乎“合乎情理”的理由让受害人先交钱后见人,并且信誓旦旦称一收到钱马上上门服务。通常这笔钱金额不会很大,一般都是一两百这样,用来试探受害人的心理防备程度。

4、变本加厉。当受害人交了第一笔钱之后,骗子又会编出要保证服务人员安全为由,要求受害人先通过汇款交上几千元的保证金。接下来各种的汇款借口会层出不穷,雪球也会越滚越大,直至你骑虎难下。

5、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发现上当受骗后,钞票已进入骗子的口袋里了,想再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厕所等地小广告上的内容良莠不齐,大多以投机取巧骗人钱财为目的。色字头上一把刀,广大群众要避免因轻信卡片广告信息而被骗。

原标题:“厕所小广告”暗藏诈骗陷阱 大渡口警方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