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身价飙升280亿美元 亚马逊CEO或成世界首个万亿富翁
05-15 11:39:45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美国媒体14日报道,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不少企业倒闭,但有些人却实现了财富飙升。本周三,美国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被推上推特热门,这位世界首富将成为世界首个万亿富翁。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疫情引发的需求推动了亚马逊股价的飙升。

image.png 

美国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身价增长280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企业咨询平台Comparisun公司对纽约证券交易所估值最高的公司及福布斯富豪榜上前25位富翁进行了为期数月的研究,声称贝佐斯的净产值到2026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万亿富翁。

该公司表示,他们的预测基于过去五年中年均增长率,并假设未来几年其财富增速将保持这一水平。Comparisun公司表示,贝佐斯的净资产在过去五年中平均增长了34%。

据《今日美国》报道,根据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指数,截至周四上午,贝佐斯的净资产估计为1430亿美元。该指数每天追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资产变化。与去年相比,贝佐斯的身价增长了280亿美元。

报道称,新冠疫情导致人们对在线购物的需求激增。亚马逊在今年前三个月的销售额突破了750亿美元,预计未来的销售额会因第二波疫情的爆发继续保持高位。

推特网友愤怒:我们陷入财务危机 你却大赚

Comparisun公司将这一预测发布在推特上后,激起了推特网友的愤怒。不少人指出,当贝佐斯财富飙升的同时,很多美国人还在因新冠疫情限于财务困境。

推特用户@Thomas_A_Moore说:“当我们即将陷入财务危机时,杰夫·贝佐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万亿富翁。”

据悉,贝佐斯的巨额财富并不是第一次受到批评。早在今年1月份,贝佐斯透露亚马逊将捐赠100万澳元(约合69万美元)用于澳大利亚的火灾恢复工作时,就被指责捐赠的金额过低。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