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次生灾害:伪劣产品猖獗!墨西哥100多人死于饮用“盗版”酒
05-15 11:07:29 来源:上游新闻

疫情爆发以来,各国都在采取措施阻止病毒的传播。在墨西哥,正规酒品生产商的产量也因此大幅减少。对于无酒不欢的墨西哥人来说,是不可忍受的,便导致一些伪劣酒品销量大增。

据NBC报道,居住在墨西哥乔纳卡特佩克的一名男子通过朋友买的谷物酒,饮酒三个小时后,这名男子腹痛剧烈,大量呕吐,眼睛失明,痛苦得大喊大叫。虽然他的家人试图帮助他,但他还是在一小时后死亡,墨西哥媒体Reforma周四对此进行了报道。

他的妻子称,这些酒瓶子上没有商标,酒瓶也没有密封。

QQ截图20200515110718.png

墨西哥酒类生产商产量减少,门店关闭

据悉,墨西哥当局正在调查在过去两周内100多人死于酒精中毒的情况。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墨西哥政府已采取措施,通过停止不必要的活动来防止冠状病毒传播。这导致喜力啤酒和莫鲁等啤酒制造商暂停生产,从而导致啤酒短缺。

同时,一些地方和州政府禁止销售酒精饮料,以防止人们因聚集导致传播COVID-19的情况产生。

一些官员推测,这些措施可能促使人们进入黑市,以获取含有危险物质(例如甲醇)的“盗版”酒。

而另一些人也指出,经济恶化可能使人们只好购买价格更便宜的盗版酒。

甲醇与乙醇属于同一家族,但可引起胸痛,恶心,换气过度,失明和昏迷。

当地政府已展开对供应商的调查,并警告墨西哥人不要饮用来源不明的酒精饮料。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