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研究生线上复试 这份攻略请收好!
05-15 11:3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各大高校正在进行硕士生复试工作。为了让广大考生能有一个更好的线上复试体验,15日,西南政法大学发布了《线上复试攻略》(下称“攻略”),希望考生保持最好状态、发挥最好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确保网络快速稳定

为确保复试过程平稳,建议对设备进行固定。并且选择速度快且稳定的网络进行复试,首选有线网络,稳定的WIFI无线网络亦可;选择信号较好的位置进行复试。

今年复试,不少学校要求两个学生用两个机位进行线上复试。攻略指数,推荐使用主流配置的电脑或笔记本作为“主机位”,方便与考官交流,选取合适取景的位置(人机间隔1m左右,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保证姿势端正,面部、上半身和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

辅机位从身体的后方45度角,拍摄范围内要看得到主机位屏幕。

外部环境光线好 安静无杂音

在复试的过程中,考生应尽量选择明亮但无强光照射的房间,不要选择背光的书桌,若房间亮度不够,可以在桌面放置一台灯补光。

同时,保证房间安静无杂音,复试过程中无人进入打扰。尽量选择小书房,卧室等不大且收音效果好的房间,避免由于房间空旷造成的声音混响,影响复试。

值得注意的是,攻略指出若有房间书桌,桌面一定要整理干净整洁,桌面只放身份证件、复试通知书、初试准考证。

切忌穿睡衣或是奇装异服

参加线上复试的考生尽量保证上半身都出现在屏幕中,可以参考新闻主播的姿态,放松肩膀,不要弯腰驼背。着装整洁得体,切忌穿睡衣或是奇装异服。眼睛要直视摄像头,这样会给面试老师一种你在和他对视交流的感觉,不要只盯着屏幕。可以将摄像头放置于眼睛同一水平线上甚至略高,不要用变声器、虚拟背景。

同时,在复试提问环节,考生一定要听清楚问题,如果没有听清就大胆请老师重复一遍,切忌答非所问。面试中尽量全程都将手放在对方看得见的地方,不要佩戴耳机。

攻略指出,考生要明白面试过程中的回答和交流,和线下面试并无区别。

建议可以事先多次练习自我介绍,适应一下视频模式,看看自己在摄像头下的表情和语音语调是否需要调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