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届涪陵绣球花节·开幕|走起!去涪陵赏花、论花、晒花、买花……
05-15 13:3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5日,由涪陵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城市管理局共同举办的“绣球花儿开·情定武陵山”——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在涪陵举行。

记者获悉,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活动持续103天,时间是从5月15日至8月25日,涪陵邀请你来赏花、论花、晒花、买花。

98EFE565F8EE9CDB65A3F19638B02213.jpg

绣球花节分多个活动

5月15日,涪陵区文化旅游委介绍,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包括脱贫攻坚产品展销活动、网络大V晒涪陵、绣球花展、花卉论坛、摄影大赛、“趣味彩虹跑”全民健身等多个活动。

在有网络大V晒涪陵活动中,邀请市内网络大V走进北山公园、武陵山大裂谷、白鹤梁水下博物馆、816工程等景区,通过大V们各自的视角拍摄记录此次涪陵旅行,通过美图美文晒出涪陵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深远厚重的历史人文景观。

在8月8日举行全民健身日活动中,将举办“趣味彩虹跑”全民健身活动,设置“为爱奔跑”单身组、“比翼齐飞”恋人组、“一路有你”家庭组、“携手并进”朋友组等多个组别和奖项,按人生时间线设置特别的“人生赛道”,在奔跑中体验人生,传递相信爱的理念,共克人生路上艰难险阻奔向幸福。

QQ图片20200515110540.jpg

可到涪陵赏花、论花、晒花、买花

 既然是绣花节,涪陵肯定要有花的活动。在举行的“绣球花开·情起涪陵”活动中,涪陵将举行包括绣球花展、花卉论坛、摄影大赛三个子活动。

在公园、景区、绣球花基地开展绣球花展,在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布置绣球花景观小品,营造“绣球花原乡”氛围。6月6日,在大木花谷·林下花园举办绣球花文化研讨会,众多花卉界大咖现场论花、直播卖花。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绣色”涪陵摄影大赛,创作“山水之城、文化之城、魅力之城”的涪陵文旅摄影作品,展示神奇涪陵的静态美。

QQ图片20200515110549.jpg

涪陵是绣球花原产地,有4个原生品种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介绍,涪陵是绣球花的原产地,现有4个原生品种,有绣球花育种及展示基地三个,城市滨江及山体花园多带,千亩绣球花园是国内最大的绣球花主题花园。此次举办的“绣球花儿开·情定武陵山”系列主题活动,展示涪陵“大山大水、大开大阖,大收大藏”的人文和风景,吸引“客流”促进旅游业发展,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旅游兴业兴城的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丽涪陵幸福涪陵激发活力、凝聚力量。今年为首届,以后每年都将定时举办涪陵绣球花节,打造成为涪陵文旅品牌节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片和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