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吓人!炖汤高压锅发生爆炸 厨房门窗被炸飞
05-11 15:09:1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5月10日中午12点钟左右,合川南津街一小区住户家中,正在炖汤的高压锅突然发生了爆炸,巨大的气流将厨房炸得乱七八糟,门窗被直接振飞,从3楼掉落到底楼。

微信图片_20200511112810

微信图片_20200511112813

“好大的声音,有点吓人。”听到声音的小区居民纷纷来到楼下查看发生了什么情况。据高压锅发生爆炸的住户介绍,事发当时,高压锅正在炖汤,人没在厨房,虽然厨房被炸得乱七八糟,但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据了解,正常做饭时,高压锅里的压强不超过两个大气压,相当于一罐可乐的压强。加热到一定程度时,锅内的气压就会上升,自动从压力阀上排气。当锅内气压继续上升时,气压就会从安全阀上排出。当锅内气压达到极限时,气体就会通过挤压橡皮圈排出。也就是说,压力阀、安全阀和泄压槽是高压锅的三道安全防线。当压力阀、安全阀或者泄压槽被堵塞时,锅内压力过大,压力持续上升,并且超过额定压力值时,就很可能导致高压锅爆炸。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压力锅时一定要仔细检查锅盖、垫圈、排气阀的性能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异物堵塞的情况。同时,要特别注意高压锅是否“超期服役”。压力锅是具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经过反复擦洗、反复高温加热,久而久之就会降低锅体的耐压性能,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压力锅即使不经常使用,一旦超过安全使用年限,也应停止使用。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唐杰

原标题:高压锅发生爆炸 住户厨房门窗被炸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