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爆摄影圈的“重庆牛背山” 现在更美啦
05-03 13:55: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年来,渝北周家山大桥爆红摄影圈,凭着美丽的云海奇观被称为“重庆牛背山”,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周家山大桥的走红与渝北区对新草统路、统大路的路域环境改造密不可分。渝北区投入了1200余万元对新草统路、统大路的路域环境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

白日观雾,夜里赏灯。

被称为渝北最美公路的新草统路上,包括周家山大桥的三座大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同时兼顾观赏性,更换了长度约2600米的桥栏杆,采用铸造石工艺美化,并且还相应的安装了2600米的LED灯带。

在新草统路的尽头,为提高路面的安全性,提高驾驶员的警示性,铺筑了1040平方米的彩色抗滑薄层路面。

温泉隧道、统景隧道的隧道口的安全防护墙、公路两边的高边坡进行了塑石挡墙的美化,面积达3600多平米。隧道壁用2.5米高的具有防火性质的钢盖板美化4.2公里,2.5米高以上的用天蓝色的防火涂料涂刷,既提升了安全性又美化了隧道壁。

统大路两侧,总面积1800余平方米描绘新农村新风貌的文化墙迎面而来。墙面上,樱花小镇片片樱花飞舞,黄橙橙、沉甸甸的柑橘挂满枝头。

沿着周家山大桥一路走来,绿化带上面种植的绿色植物、花草,自成一体。花台上鲜花、绿竹交相辉映。新建成的2个停车观赏区、 6个公交站台更加方便了游客下车观赏美丽的乡村风景,沿线群众的出行。

人在画中游,车在画中行。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 尹宏伟 潘光侠 陶茂洲

原标题:爆红摄影圈的渝北最美公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