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烈日下女子受伤晕厥 女辅警为她撑起一把伞
05-03 20:46:42 来源: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五一”期间,重庆市气温较高,2020年5月1日当天,江津区朱杨镇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午后更是烈日暴晒,热浪袭人。但江津区公安局朱杨派出所的民警并未有丝毫懈怠,他们忙着在石笋山景区疏导交通、在村居巡逻防控、在辖区处理警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当日13时50分许,朱杨派出所所长舒元启和辅警张莉正在板桥社区巡逻执勤,巡至老吴朱公路板桥小学路段时,发现一中年女子躺在路上,旁边还有一辆摩托车,头盔被甩在一边。舒元启迅速停车,与张莉下车了解情况。

走近后,舒元启发现女子面部有血,处于晕厥状态中,躺在公路上一动不动。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舒元启判断女子发生了单车交通事故,头部受到撞击,加上午后天气酷热,于是造成了晕厥。

舒元启首先联系镇卫生院立即派救护车到场施救,并根据车辆信息通知受伤女子家属,紧接着站到马路中间疏导交通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为防止受伤女子在烈日下暴晒,张莉主动从附近群众家中借来一把太阳伞,为受伤女子遮蔽烈日。因太阳伞无法固定于公路上,张莉便一直用手扶着太阳伞。十来分钟后,受伤女子慢慢苏醒过来,张莉一边继续为女子遮阴,一边抚慰女子情绪,直到卫生院救护车的到来。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初步判断女子并无大碍。医生表示,“受伤女子一度晕厥,幸亏你们处理及时得当,帮助受伤女子恢复了意识,为救治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受伤女子对张莉表达感谢,张莉则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没事就好。”

警方提醒:“五一”期间,重庆市气温较高,广大市民自驾车出行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驾驶摩托车的车主朋友们,行驶途中一定要佩戴好头盔,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发生意外,谨防受伤。

原标题:津城警事 | 女子受伤烈日下晕厥 民警撑伞救助获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