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戏水被困江心 热心市民施救艰难脱险
05-03 20:20: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气温升高,不少市民喜欢到江边玩水避暑。而在5月1号傍晚,一名在嘉陵江水域戏水的市民就遭遇了险情。最终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成功脱险。

北碚区碚栋大桥附近的嘉陵江水域,有一条防波堤。防波堤从岸边延伸到江心,成为了不少市民热衷的打卡地。5月1号下午五点过,由于上游的水电站放水,这一水域的水位突然上涨。正在这里戏水的黑衣女子被困。市民刘先生是一名无人机爱好者,事发时,恰巧拍下了这一幕。

事后了解到,黑衣女子在防波堤上戏水,突然上涨的江水淹没了防波堤。慌乱之中,女子没有原路返回,而是大声呼救。这引起了附近市民的注意,大家拨打电话报警的同时,有两名男子赶到防波堤施救。随后三人均被困在江心。

哪知道江水的上涨十分迅速。才几分钟不到,就没过了三人的膝盖。在湍急的江水中,赶来施救的水上救援艇无法靠近。

几分钟后,水势越来越大,三人无法在防波堤上立足,很快被江水推下防波堤。

身旁的男子见状,赶紧将自己的救生工具——备漂递给了遇险女子。随后三人被大水往下游冲去,万幸的是,他们被江水冲到了碚东大桥桥墩下的礁石上,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由于水流湍急,救援船只无法靠近,而水位还在不断上升,无奈之下,参与施救的男子为遇险女子系上备漂准备自救。

刘先生介绍,由于遇险女子已经体力透支,参与救援的两名男子,一人将她托举在江面,一人靠前用牵引绳拖拽女子前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自救,三人终于成功靠岸,逃离险境。据了解,当地警方在岸边立有警示牌,劝诫市民不要下河戏水。但不少市民,依然我行我素。

630和第1眼记者了解到,在嘉陵江碚东大桥水域,礼嘉水域,嘉华大桥水域,长江朝天门水域,珊瑚坝水域都有延伸至江心的防波堤,每年春夏,时常有人通过防波堤进到江心玩耍。希望这一次的险情能够给市民提个醒,江边戏水,务必要绷紧安全这个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潘斌

原标题:戏水被困江心 热心市民施救艰难脱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