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所学校配一名“卫生副校长” 北碚区启动校园全面消杀工作
04-09 10:5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从4月20日起分批有序开学。北碚区各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有序部署落实防疫和复学准备工作,确保防疫不“掉链”、复学不“断线”。

4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重庆市兼善中学大门口,校方设置了一个由帐篷连缀起来的入校通道,学生只要走近,红外线感应式测温仪就可以迅速测出体温。

重庆市兼善中学副校长唐亮介绍,学校设立了这样一个红外线监测通道,师生上学放学都将从这个通道进出。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的师生,将安置在临时隔离点,待进一步观察。

为确保防疫不“掉链”、复学不“断线”,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对各教室、食堂进行全面消杀作业,确保在开学前消杀不漏一处。同时,学校还通过一系列举措,防止师生返校后扎堆聚集。

目前,北碚区75所中小学已制定防控工作制度和复学工作方案,并启动校园全面消杀工作。下一步,北碚区教委将对每所学校配备一名“卫生副校长”,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平安开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向金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