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4岁男子因与父亲吵架跳江轻生 警民合力救其上岸
04-09 20:01:34 来源: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父子吵架本是常见之事,但因为吵架而赌气跳江的却并不多见。昨日,江津区一34岁男子就因与父亲吵架而跳江轻生,民警与群众合力将其救上岸,所幸男子并无大碍。

4月8日18时许,江津警方接到报警,有人在车渡码头跳江。人命关天,民警、辅警带上救生设备,迅速赶往车渡码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在离岸边不远的江水中挣扎,旁边的群众大声向民警呼喊:“警察同志,快点快点,这个人要自杀!”

四月初的江水还很冰凉,但民警来不及多想,毫不犹豫地跳入湍急的江水中,使劲拉住该男子的胳膊往岸边拖。然而,该男子拒绝民警施救,用猛力一把推开民警,此时水流很急,眼看男子就要被冲向江心,后果不堪设想。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民警一边奋力朝男子游去,一边大声呼喊:“快来帮忙!”岸边几名群众被民警的行为所感染,也跳入江中,与民警一起将该男子救上岸。

脱离危险后,该男子被冻得瑟瑟发抖,因民警的衣服已完全湿透,辅警将自己的外套脱下为该男子披上,周围群众纷纷为民警的及时救助和辅警的暖心举动鼓掌称赞。

据了解,该男子清明节放假回老家探亲,吃饭时与父亲发生了几句口角,一时气不过,便跑到江边跳江自杀。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思想疏导与耐心劝说,该男子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视生命为儿戏,承诺会与其父亲好好沟通,以后再也不做这样冲动的事情。

警方提醒

市民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一定要清醒对待,过激的行为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反而留给自己及家人无限的伤痛。市民应珍惜生命,千万不要动轻生的念头,别让一时疏忽斗气酿成悔恨遗憾。

原标题:男子冲动跳江轻生 警民合力救其上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