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复工第一天发现办公室被盗,正发愁呢,小偷又上门了……
03-24 10:02:45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

渝北公安在线消息,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工率达到96%左右。辖区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但是一工地负责人李先生在复工的第一天就因办公室被盗而一筹莫展,幸得仙桃所民警及时侦破案件,为企业挽回损失。

3月11日上午,渝北区仙桃街道某工地负责人李先生来到办公室做开工准备时,发现三个由集装箱改造的办公室门被撬开,经过清点,内有4部台式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一台打印机、一台全站仪被盗,总价值11000元左右,李先生赶忙报了警。

渝北分局一直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工作,受理此案后,仙桃派出所民警不断查看周边监控并兵分多路开展实地走访,明确作案时间在2月1日到3月11日之间。

正在民警进一步侦查时,3月14日,派出所又接到该项目部负责人报警,称工地又被盗了。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作案手法与之前类似,这次是集装箱门被人从窗口打开,里面的打印机被盗,现价值1000元左右,同时工地内的一辆红色三轮车也不翼而飞,现价值8000元左右。窃贼再次顶风作案,气焰嚣张,民警结合前期侦查成果,迅速发现这几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7日,民警经过连续几日的蹲守,在渝北区双龙湖某路口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经审查,周某对前往仙桃某工地连续两次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被盗物品均被其销赃。

为了最大程度挽回工地经济损失,民警历经波折,终于将嫌疑人已销赃的电脑、打印机、三轮车等被盗物品如数追回。当从民警手中取回被盗物品时,工地项目部负责人李先生对仙桃派出所表示感谢。目前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顶风作案盗窃工地,抓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