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抢金条的人又回来了!全球金条短缺,需求暴增
03-24 10:10: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3月24日报道,据交易商报告,全球出现了愈演愈烈的金条短缺,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方面扰乱了供应,另一方面刺激了需求。有一家交易商将疯狂购买黄金的行为与消费者抢购厕纸相提并论。

消费者购买黄金。 资料图 中新经纬董湘依摄

据报道,过去两周里,欧美散户投资者踊跃购买金条、银条和金币、银币,以保护其财富免受全球股价和许多货币暴跌的影响。

但是欧洲各大黄金精炼厂由于该地区不断扩大的封锁隔离措施而一直难以跟上需求。Valcambi、Pamp和Argor-Heraeus都位于与意大利接壤的瑞士提契诺州。地方当局近日宣布该地区将暂停一切生产活动。

金价在3月9日触及每盎司1700美元以上的七年高位,其背景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加深,促使投资者急于购买避险资产。但是在那之后,黄金被卷入抛售狂潮,因为一些投资者需要出售资产来回笼现金,这使金价在周一下午回落至约每盎司1530美元。

报道指出,大部分抛售都是通过黄金期货或者由实物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进行的。同期,对实物金条的零售需求激增。

零售商已经报告金条供应短缺和长达15天的发货延迟。德国贵金属零售商德固赛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克拉尔表示,该公司难以满足客户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因此不得不转向批发市场。他表示,每日需求量最多时达到平时水平的五倍。

“我们正在动脑筋寻找新的货源,但推动所有这些需求的是当局遏制新冠病毒的措施。这太不可预测了。”克拉尔表示。

报道称,总部位于伯明翰的BullionbyPost的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罗布·哈利德-斯坦因表示,这种局面是前所未有的。“基本上,一旦我们获得安全保管库中的库存,我们就会立即卖掉——但我们受限于我们能够拿到的货源。这有点像厕纸。”

报道称,尽管伦敦的金库有大量金条,但它们属于汇丰和摩根大通等大银行交易的400盎司金条,而不是散户购买的较小金条,后者的重量通常在1千克(35盎司)或以下。

美国贵金属零售商Apmex首席执行官肯·刘易斯表示,过去一周,“随着市场变得一天比一天动荡,这类产品越来越难采购”。

该公司表示,它已购买逾100万盎司的银粒和银条、逾2万枚美国鹰扬金币,以及数千金条,以及“利用我们的众多合作伙伴和铸币厂关系找得到的其他任何东西”。

另一家美国贵金属零售商JM Bullion表示,客户订单将有至多15天的延误,它还实施了最小订单量。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BullionStar的分析师罗南·曼利表示,这家贵金属零售商正在支付溢价从客户那里回购银币和金币,以求补充供应。他说:“实物黄金市场的价格与你在屏幕上看到的价格之间存在脱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