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宫“密电”要求官员集中“甩锅中国”后,尴尬的一幕发生了……
03-24 09:54:26 来源:参考消息微信公号

参考消息微信公号3月23日消息,昨天深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又连发两条推文,均是转发美国《野兽日报》有关白宫“密电”的爆料。

《野兽日报》21日援引两名白宫匿名官员的话以及一份政府电报内容称,白宫正在跨多个联邦机构启动一项“公关计划”,要求官员们集中指责北京“试图掩盖疫情”并造成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

“听说过掩耳盗铃的故事吗?”华春莹在推文中写道,“这就是所谓的信息自由?美国民众没有权利知道真相吗?自我欺骗和抹黑中国有助于应对疫情吗?”

此外,在第二条推文中,华春莹正告道:“的确,挽救生命比挽救面子更重要。请诚实和负责任。”

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怒怼白宫“密电”之际,白宫方面则一直对被曝光的内容保持沉默。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东部时间3月22日下午6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突破3万。当日不到18个小时的新增确诊病例达6670例。

疫情持续蔓延,但白宫在做什么?

其下令甩锅中国的“密电”被曝光后,尴尬的一幕发生了:不仅一些官员对此不买账,不少美国网友亦感震惊和愤怒。

“与其发动‘舆论战’,不如发起一个向医疗机构提供物资的计划。”一名美国网友怒斥道。

但很快就有美国网友“提醒”:“美国还指望着从中国获得大部分医疗物资,包括测试拭子、口罩、洗手液等。然而没有和中国合作以获取更多物资,反而发起了抹黑中国的运动。太荒唐了。” 

“他们(美政府)竭尽所能,使事情变得更糟。”有网友如是总结道。

被曝光的“密电”中有一个漏洞,也被很多美国网友“发现”——白宫指责由于中国“隐瞒”,致使国际专家“错过”防控疫情关键窗口期。然而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披露,美国情报部门在1月至2月多次向白宫发出警报,但特朗普一直对此不当回事。

“他(特朗普)早就知道新冠病毒的事了吧,但他什么都没做!”

“更差劲的是,他一直在故意误导美国民众。”一名网友贴出今年1月以来美国总统关于新冠病毒的公开讲话要点,上面显示,特朗普直到2月底还在对外强调:“对这种病毒,我们尽在掌握”,“我们会处理得很好”……

 

“白宫只认识‘推责’,他们对做不到的事情从不承认自己有错。”一位美国网友留言写道。

看来,在这一点上,中美网友已达成“共识”:

只不过,纽约市市长白思豪22日也发出了“肺腑之言”:“纽约人和所有美国人都应认清,疫情会越来越糟糕。如果特朗普再不采取行动,那些本可以活下去的人就会死去。”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华盛顿的锅,看来是甩不出去了。

原标题:锐参考 | 白宫“密电”要求官员集中“甩锅中国”后,尴尬的一幕发生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