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教委明确表示:中小学校开学前不得提前收取学费!
03-24 09:42:21 来源:阳光重庆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3月17日,垫江县一学生家长向阳光重庆反映:“还没开学,垫江县南阳小学就开始催家长缴纳学费了!”

受疫情影响,当下学校“停课不停学”,大多组织在网上教学。3月17日上午,垫江县南阳小学某年级班主任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发了一条通知,并@了所有人,要求家长一对一联系老师。

△南阳小学某年级学生家长群截图,诉求人供图

家长们均以为是交流孩子学习上的问题,及时联系老师,结果是通知家长提前缴纳春季学费,学费+生活费共计1130元,直接通过微信转账,没有收据。

△南阳小学某年级学生家长与班主任聊天截图,诉求人供图

该家长表示:“学校还没有正式上课,具体的开学时间也没有定,提前收学费、甚至收生活费太不合理!而且费用和上学期是一样的,生活费并未按实际消费情况收取。”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阳光重庆及时将该问题转至垫江县教委办理,3月18日,垫江县教委作出了回应:

经查,南阳小学为垫江县民办学校,提前收取学费1130元情况属实,根据现行教育收费政策,学费(保教费)应于开学后收取,目前尚未开学,不得提前预收。伙食费为服务性收费,必须根据实际用餐时间据实结算。

为此,垫江县教委将督促南阳小学对“提前收学费”和“伙食费不减免”问题进行整改。

同时,记者还联系了重庆市教委财务科,工作人员表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各中小学校已实行网上授课,虽然学生教学用书等已通过有效方式发放,但在2020年春季中小学收费文件未正式出台和学生未返校之前,各学校不得自行收费。”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因疫情未结束,开学时间也未确定,各中小学提前发放教材和教辅读物,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教职工“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确保“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对教学进度的影响。

原标题:重庆市教委明确表示:中小学校开学前不得提前收取学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