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都2020年了,你还在轻信“无抵押轻松贷款”的骗局?
03-24 09:41:34 来源:重庆公安治安总队微信公众号

重庆公安治安总队微信公众号消息,家住渝北区统景镇的王先生来到统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家办理网络贷款被骗4000元。

王先生称,3月16日11时许,他接到了一个办理贷款的电话,说可以无抵押贷款,恰好他有需求,就回复要贷款2万元。随后,对方便发个APP链接,王先生按其要求下载并安装后,就在APP中和对方聊天。对方自称“小米金融客服”,聊天过程中,让王先生将银行卡号和开户人姓名发过去,会帮忙在APP上注册。

过了一会儿,王先生收到两条短信验证码,并按照要求发给了对方。很快王先生就收到短信提示说自己银行卡里少了4000元钱,王先生便追问“小米金融客服”,对方辩解称注册后要扣取贷款金额的20%共计4000元作为保证金,随后将会给王先生放款24000元。同时,对方在APP里告诉王先生过一会儿他们会将这4000元返还到王先生银行卡里,用以增加王先生的流水,加快贷款公司审批流程,但需要王先生再转给还他们。

随后,王先生银行卡里收到1800元,此时王先生更加相信对方会将帮他贷款,于是便通过手机银行给对方将1800元转过去,随即又有2200元的互相转款操作。没过多久,对方说王先生的贷款信息在APP上显示综合评分严重偏低,要想成功办理贷款,需要王先生再转6000元过去,提升评分。这时王先生便意识到不太对劲,便问对方是不是骗子,他要打电话报警。谁知刚说完没几分钟,王先生就打不开对方让他下载的APP链接了。

随后,王先生向小米金融官方平台进行了电话核实,得知之前所谓“小米金融客服”提供的APP链接居然不是小米金融平台的APP。发现被骗后,王先生立即向统景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

在办理网络贷款时,一定要找银行等正规贷款平台,遇到和正规平台类似的一定要拨打官方电话核实,切不可轻信“无需抵押、零手续费”等诱人的贷款信息,更不要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网贷需谨慎。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发现非法、不良网络信息及时举报,共同肃清网络环境。

原标题:都2020年了,你还在轻信“无抵押轻松贷款”的骗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