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疫”线环卫工夫妻:等驰援武汉的儿媳凯旋归来好好吃顿团圆饭
03-24 09:20:28 来源:郭家沱微发布

郭家沱微发布消息,橙色的工作服,戴着口罩,拿着垃圾钳,对郭家沱辖区各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进行清理......这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佳慧每天的工作日常。

杨家惠是郭家沱街道进发公司的环卫工人,在疫情防控时期,她选择坚守一线,投入到了急难险重的废弃口罩清理工作当中。“像口罩这样的医疗废物,街道在每条大街小巷都设有专门的收集桶,我每天将收集的3000至5000个废弃口罩统一打包,等专门的垃圾收集车前来收集,绝对不能让医疗废物进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谈起工作,杨佳惠说得头头是道。

据了解,郭家沱辖区多为老旧小区,人流比较密集,相关防护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此,街道在各社区及各公共场所专门设置了6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回收市民们废弃的口罩。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安放在辖区主要路段、人群密集区、小区出入口、公交车站、市民广场等位置,如飞岚垭三岔路口农贸市场、望江公司工会门口、铁山村小广场、郭家沱大桥施工项目部、锣旗寺大商店等,每一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上都贴有“废弃口罩专用”的字样,方便市民们放置废弃口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杨家惠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对分布在各个点的废弃口罩专用桶进行清理,清理收集到一定数量就要打包,封存,然后存放在街道前门的废弃口罩集中收集桶中,等待江北区固废垃圾回收公司的专业人员前来签字确认回收,再投入到专用的废弃口罩收集车内,有效避免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

杨家惠的老伴刘庆林也是郭家沱的环卫工人,负责消杀消毒工作,他们的儿媳妇龚艳是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重症学科护士,2月2日就随重庆三队“逆行”去了武汉驰援。杨佳慧坦言,她与老伴能和儿媳一起战“疫”,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她希望早点打赢这场硬仗,一家人在一起好好吃个团圆饭。

原标题:“疫”线环卫工杨家惠:等武汉驰援的儿媳凯旋归来好好吃个团圆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