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到他人手机盗刷微信零用钱 夫妻双双被拘留
03-16 14:4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_副本.jpg

3月13日,大足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手机信息盗刷他人微信零用钱案件。

1月23日,大足区珠溪镇的石女士不慎遗失手机,重新补办了电话卡,又买了一个新手机,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的方式找回了微信。不过,她发现微信里的零用钱有些不对劲。

“我记得我没有用过钱呀,怎么钱变少了?”石女士开着一家榨油厂,买油的客户经常微信支付货款,零用钱里有数万元。但是,石女士发现微信零用钱的钱,在不断的减少,而自己又没有收到任何消费提示。

“我岁数大,平时也不懂怎么操作,但是钱天天在少,我就着急了。”石女士2月25日到珠溪派出所报了警。

“我们接警后,首先调取了她的微信账单。”办案民警周瀚宸发现石女士的微信多次在大足区龙水镇、珠溪镇的超市消费。“但当事人否认自己去这些超市消费过,我们也注意到产生消费的记录时间有问题。”

民警发现,有数笔消费的时间是在石女士手机丢失后,由此判断该案很可能是一起微信盗刷案件。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民警通过超市的视频监控,发现盗刷石女士微信的是一男一女。3月6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尹某、蒋某抓获。

尹某、蒋某两人是夫妻,1月23日捡到了石女士手机后,两个人发现石女士设置的开机密码非常简单,进而打开了手机上的微信。当两个人看到微信里有数万元零钱后,便萌生了使用石女士微信付款码,到超市进行免密消费的念头。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两人知道失主会尽快补办电话卡找回微信,于是就用失主丢失的手机号码,通过验证的方式修改了微信密码,等失主将微信找回后,他们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然后在超市进行免密消费,每次消费后将账单删除。

犯罪嫌疑人尹某、蒋某共盗刷石女士微信3500余元。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