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我国暂停大陆港口始发国际游轮
03-16 16:11:27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

会上,谈及游轮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表示,我国曾发生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等游轮两起事件,当时两艘船舶均发现有发热。他表示,游轮载运量比较大,人员的高度密集, 空调排水系统都相通的。那么在海上航行期间,一旦出现疫情,难以得到有效的医疗的救治。那么好在这两起事件,在当地政府、海关、移民、还是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这两起事件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置,

他透露,根据客运船舶的预警防控的特点,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及时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就暂停了我国大陆港口始发的国际游轮,涉及到了全球有7家国际游轮业务的公司10艘国际游轮,同时对于中日、中韩之间的客运游轮也暂停了。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我国暂停大陆港口始发国际游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