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挂科退学12年不与家人联系 警方帮助他回陕西落户
03-16 12:0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2).jpg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家人,帮我回家!”3月13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远在陕西的孟先生电话……

这事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2020年1月10日,40多岁的孟先生来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求助,称自己10多年未回家,如今想回陕西老家。孟先生表示,自己的户口在老家已经注销,没有二代身份证和其他能够证明身份的材料,无法购买车票。

GetAttachment (1).jpg

为何户籍会被注销?

1999年,20岁的孟先生带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从陕西省兴平市来到重庆某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习。2002年,因部分课程挂科,孟先生不得不从学校退学。退学四年后,孟先生回学校办理大学肄业手续以及户口迁移手续。想到当初带着全家人的希望来重庆读大学,却以挂科退学收场,感觉无脸见人的他,2008年初与家人断绝了往来,再没回过家,之后进入沙坪坝区井口镇一家造纸厂打工。如今,年过四十的孟先生想到老家年迈的父母,决定回陕西。

了解情况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仔细核对了他的相关材料,联系上了陕西当地的派出所和孟先生的父母。原来,孟先生与家人失去联系后,家人非常着急,不断与他的学校、朋友打听消息,然而却一无所获。2016年,其父亲孟某兴亲自来重庆寻找无果后,回到陕西当地派出所,将孟先生在老家的户口注销了。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为孟先生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帮助他购买了火车票。1月11日,孟先生顺利登上列车,回到陕西与阔别10多年的家人团聚了。

GetAttachment.jpg

回家后,孟先生决定结束“渝漂”生活,留在父母身边。3月11日,孟先生再次向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寻求帮助,帮忙解决落户的问题。

两天后,民警将相关证明材料邮寄至陕西省兴平市警方,帮助孟先生办理落户开始新的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