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起重庆两条轮渡线复航 扫码购票客载率不超50%
03-16 15:56:19 来源:华龙网

轮渡实行无接触式扫码售票。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今(16)日,记者从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了解到,重庆轮渡朝天门—大竹林、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航线将从3月17日起恢复运行。

两条轮渡线复航 最早8点开班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两条轮渡线自1月24日停航。停航期间,市客轮有限公司员工坚守岗位,每天对码头船舶通风保洁,进行全方位消毒,同时带负荷检查船舶机器设备,保证船舶处于良好的待机运行状态,确保随时载客航行。

今日,市客轮有限公司分别在朝天门、大竹林凤溪沱等码头进行了轮渡复航演习。船舶上防疫宣传标识醒目,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持红外线测温仪逐一测量“游客”体温、查验渝康码,并提醒“游客”全程戴好口罩,引导“游客”按地面标识,保持一定间距依次检票上船。

轮渡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轮渡复航,票价不变,航班有调整。朝天门—大竹林观光轮渡,每天9:30至17:00分别在朝天门和风溪沱码头对开4班,票价20元。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轮渡,每天8:00至18:00开行5班,票价5元。具体航班时刻可以关注“重庆交运两江游”微信公众号查阅。

此外,复航后,客轮公司将继续加强员工防疫工作措施的落实,每天上班测量员工体温,检查健康状况,做到每个航班前后对船舶进行消毒。

实行无接触式扫码售票 实载率不超过定额的50%

如何做好运营期间的防疫工作?该负责人介绍,轮渡实行无接触式扫码售票,朝天门—弹子石—江北嘴航线可使用IC卡刷卡付费登船。乘客上船前应主动出示“渝康码”,如实申报登记个人健康信息,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轮渡码头及乘船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每一班轮渡船实载率不超过定额的50%。

市客轮公司提醒,为避免客舱拥挤,请服从船方限流控制管理,乘客达到规定数量时,码头暂停上客,请耐心等候下一班轮渡。

乘客排队扫码购票、候船或乘坐轮渡时,请尽量与周围乘客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减少交流,不扎堆聚集。

附:轮渡航班时间表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明起重庆两条轮渡线复航 扫码购票客载率不超5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