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赶赴孝感!他的行李箱装满了“重庆味道”
02-28 17:2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2月28日下午2点钟,重庆市第18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集结,全体换上了红色队服,整装登上了前往孝感的列车。

他的行李箱上贴着儿子的祝愿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2月27日晚,巴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志坚接到了通知,得知自己即将跟随重庆市第18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孝感,妻子李化连忙帮他收拾行李,做好出发前的准备。

“虽然是昨天晚上得知他即将出征的消息,但是在我心里,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妻子李化说,去年除夕夜张志坚就主动报了名,她很支持,也一直做好了心理准备,“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出去,平平安安回来!”

7岁的儿子张博淳得知爸爸要去湖北后,晚上为他画了一幅画,上面画了房子,医生正在打病毒,还写着“中国加油”。

他说:“爸爸要去打病毒了,他一定能赢!”

他的行李箱里装满了“重庆味道”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4244637)-20200228171919.png

GetAttachment (5).png

昨天得知即将赶赴孝感,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袁建国跟老婆去了一趟超市,他的行李箱里装满了泡椒凤爪、麻辣牛肉等“重庆味道”。

“同事们在湖北工作一个月了,非常想念家乡的味道,快递又寄不到,我给他们带过去。”袁建国说,他曾经在2003年赴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积累了一些的宝贵经验,当时他所在的病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和患者几乎100%的治愈率,相信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给前线更多帮助。

“我没有任何问题,早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袁建国接到支援孝感的电话,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下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主动申请参加支援。

“我从事重症医学20年了,应该算一名老兵。现在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数量在逐步下降,很多轻症患者陆续出院,留下的危急重症患者较多,这时候更需要我们。”袁建国说。

袁建国的妻子在沙坪坝区街道工作,入户摸排、张贴宣传单……每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感同更能身受。袁建国说,妻子得知他即将参加支援,除了叮嘱要注意安全外,没有再说过多语言。

出发前,袁建国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重庆先后派出了上千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我们非常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重庆市第18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前往孝感(4244631)-20200228171908_副本.jpg

据悉,重庆市向湖北派出的第18批援鄂医疗队员共有30人,有4家市级医院和14个区县20家医院的医疗人员,由呼吸科和重症科各15名高级职称医师组成。

目前,我市共有18批1636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愿他们归来时一个都不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