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重庆邮政为全市中小学生寄递教材近30万件
02-27 13:2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推迟开学,纷纷改为网上教学,那学生要用教材该怎么办?为助力学生不停学,2月27日,重庆邮政局沙坪坝区分公司,开始为沙坪坝区98000名中小学生投递教材。

1.jpg

据悉,目前重庆所有区县的邮政分公司均已经开展教材教辅寄递服务,服务对象包括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截至2月26日,重庆邮政已累计寄递教材教辅近30万件。

2月27日清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邮政局员工正对新到的教材按初中部、高中部进行打包,这些教材打包好后,将送往投递站,对学生们进行统一投递。这些教材根据不同年级,小学生为分别为3-5本,中学生分别为7-11本。

据沙坪坝区邮政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疫情,重庆大中小学均未开学,实行网上教育,但学生就没有教材可用。而此前所采取的方式多为家长想办法给孩子打印教材。

所以,此前就有多个区县的学校联系到重庆邮政,希望能通过邮政寄递,将教材发到学生手中,通过“教材配送到户”服务,助力“停课不停学”。

2月24日晚,沙坪坝区教委向联系重庆邮政,希望为全区中小学生统一寄递教材,沙坪坝区邮政分公司当即允诺,第一时间拟定合作方案。经统计,共有98000余套教材向沙坪坝辖区内中小学生寄出。

“为保证生上学有教材可用,我们必须要在3月2日之前全部投递到学生家中。”沙坪坝区98000份教材中,还涉及8000余份家住重庆市外的学生教材以及相当数量的区外居住学生,为此,沙坪坝区邮政分公司专门印制“教材寄递 优先投递”的黄色标识贴在包裹上,确保政邮系统内部沟通顺畅,投递及时。

同时,为保证准时投递到户,沙坪坝区邮政局机关工作人员、柜台员工等各工种,都利用休息时间,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情况下,在每天晚上的7-10点,集中加班打包投运。

2月27中午12时许,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沙坪坝区晒光坪邮政投递点看到,投递员工正在为区外和市外学生的教材贴上黄色标识,一批批打包好的教材,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此,正在加紧装车,不日将会送到学生们的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