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日发布会丨电梯按钮、门把手、水龙头……这些地方要重点消毒
02-18 17:0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8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主任技师刘南表示,企业要在专业机构指导下科学消毒,既要避免消毒不到位,也要避免过度消毒。她还提醒,化学消毒剂对人体有一定危害性,在使用消毒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

刘南(4188517)-20200218171556_副本.jpg

如何科学消毒?

刘南介绍,企业应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科学消毒,既要避免消毒不到位,也要避免过度消毒,在保持空气流通、清洁卫生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性消毒。

消毒的主要场所包括餐厅、大厅、会议室、办公室、办公楼道、楼梯间、电梯间、电梯轿厢、卫生间等人员来往频繁、人群密集、通风不良或密闭场所,电梯按钮、门把手、水龙头、公用电话、卫生洁具、塑料门(窗)帘、卫生间冲水按钮等人经常触摸的部位或物品需要重点消毒,对于地面、台面,有条件的可以适当增加清洁和消毒频次。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电梯,电梯空间小且密闭,要增加消毒的频次。

刘南提醒,化学消毒剂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人们在使用消毒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要戴好口罩、手套等,消毒剂要现配现用,用消毒剂擦拭、拖拭或喷洒消毒,消毒作用到时间后要及时用清水进行清洁,去除残留消毒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李析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