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贵州交界处有座“复制”的古镇
02-17 13:03:27 来源:river2014大河

1.jpg

乌江是长江的一条支流,发源于贵州省威宁县,在重庆涪陵注入长江。乌江分隔开了贵州和重庆,两地隔江相望。在重庆一侧的江边,有一座古镇,历史悠久。

2.jpg

重庆酉阳乌江之畔,有一座龚滩古镇,距今已有1800年的历史,不过今天的龚滩古镇是异地复建的,虽然如此,但古镇复建的建筑材料都是原来古镇上的材料,给人的感觉依然古朴。

3.jpg

乌江和阿蓬江在龚滩相会,为这座古镇留下了无数的美景。古镇就位于江边,沿江有许多特色的吊脚楼建筑,从古镇的码头可以乘船游览乌江画廊。

4.jpg

虽然因为修建水电站,这座古镇被整体搬迁,但古镇的格局并未发生变化,是按照1:1的比例原样搬迁过去的。古镇上有西秦会馆、冉家院子、夏家院子等景点。

5.jpg

明清时期的古镇,由于水陆交通便利,非常繁华热闹,成了一处商品集散地,许多商人云集于此,西秦会馆就是陕西商人在光绪年间修建的,是古镇上最宏伟的建筑。

6.jpg

古镇不算太大,步行就可轻松游览,平时游客也不多,非常的安静闲适。游客可以住在江边吊脚楼改建的客栈里,品尝当地美食,龚滩的绿豆粉和烧白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原标题:重庆与贵州交界处这座古镇,沿江而建,景美人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