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环卫作业指南来了!公厕视条件向市民免费提供可溶解厕纸
02-17 21:3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做好重庆环卫作业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重庆环卫工人防护意识和实操能力,市城市管理局在原有的相关规定和近期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作业指南》和《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共厕所作业指南》。

市城市管理局发布环卫作业指南_公厕视条件(4184750)-20200217214230_副本.jpg

指南要求,果皮箱(桶)、垃圾收集箱等垃圾收集容器,每天收集、清理一次。对垃圾量大的收集点,要随满随清,随清随消毒。

另外,指南要求结合实际和具体条件,在公厕配套提供便民服务用品,应视条件向市民免费提供可溶解厕纸、洗手液或肥皂,有条件的还可提供消毒纸巾等其他用品。

市城市管理局发布环卫作业指南_公厕视条件(4184744)-20200217214219_副本.jpg

公厕开放前,需要开展一次全面保洁和一次全面消毒。在公厕正式开放前,应打开门窗,通风30分钟。

公厕每天全面清洗或者擦拭作业应不少于2次,全面喷洒药物或者消毒擦拭不少于2次。对车站、码头、广场等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公厕结要合实际增加清洗和消杀频次,对如厕人员接触频繁的便器、洗手台、门把手、手纸盒、废纸篓、垃圾桶等要随时保洁、及时消毒,力争做到“一客一清洁、一用一消毒”,严禁公厕出现积尿、积便现象,确保公厕干净、整洁、安全。

市城市管理局发布环卫作业指南_公厕视条件(4184746)-20200217214222_副本.jpg

指南要求,厕位配置可溶解厕纸,使用后直接投入便器随水冲走。厕内设置袋装化垃圾集中收集桶,标识醒目,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废弃口罩和不可溶解的垃圾。

原则上,厕位不再独立设置废纸篓,确需设置的应加强消毒杀菌管理,严禁满溢。垃圾收集桶要增加消毒频次,收集到的废弃口罩和不可溶解的垃圾,经严格消毒后密闭包装,密闭转运。

公厕运行期间要打开窗户,促进空气对流,有新风系统及其他排气装置的要确保正常运行,保持室内通风换气。疫情期间原则上不使用中央空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