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血浆疗法”第一位患者已出院 | 广东一女子隔离观察14天后解除观察 过6天后确诊
02-17 20:46: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好消息】

“血浆疗法”第一位患者已出院 接受治疗前血液中无抗体

封面新闻消息,2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获悉,全国第一例接受血浆治疗的患者已经出院,是一名30多岁的女性患者。据悉,该院在全国最早启动“血浆疗法”,9名重症患者接受治疗,同时该院还提供3份血浆给外院重症患者治疗。

特免血浆疗法首倡者、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江夏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刘本德介绍,接受治疗的第一例患者,初期症状为喘气、胸闷等,CT显示肺部有严重阴影,是重症患者中病情较轻的。虽然之前接受过一段时间治疗,但血液中检测无抗体。

2月9日,这名女性患者接受“血浆疗法”,随后症状得到遏制并逐步好转。2月15日,该患者出院时,CT显示肺部吸收良好,胸闷等症状消失。“血液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也还在等结果。”刘本德说。

广东一女子隔离观察14天后解除观察 过6天后确诊

河源发布消息,2020年2月17日9时,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河源市2月16日0时—24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目前该病例在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该病例7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河源市累计确诊病例4例,其中1例治愈出院,其余3例均在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新增确诊病例活动情况:患者,女,24岁。于1月22日与姐姐一起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火车站乘坐火车T127次14号车厢(4号铺中铺—患者、13号铺中铺—姐姐)回河源,于1月23日3:33时在河源火车站下站,走路前往河源市源城区河源大道北某一酒店住宿,当天与姐姐乘坐滴滴快车到河源市人民医院就诊,无异常。之后骑共享电动车回到酒店。

1月25日患者与姐姐于11:13乘坐滴滴快车到源城区越王大道某公馆住宿一直到2月8日,期间点外卖或由朋友送餐和生活用品。患者在自我隔离期间进行健康监测,除2月2日自感咽部不适外无异常,2月2日采集患者两姐妹鼻咽拭子核酸检测均阴性,于2月8日隔离期满,由永安居委会发出解除隔离观察通知书。

2月8日解除医学观察后患者于15:09前往坚基商业中心某药店购买口罩(双方均佩戴口罩),15:18前往某连锁便利店购买商品,并步行回公馆办理退房,然后乘坐滴滴快车回河源市源城区源西街道白岭头高屋村家里。2月14日患者开始无明显诱因出现咳嗽,无痰,伴有咽部不适,无发热。于2月15日到河源市人民医院就诊被收入住院隔离治疗。

发现病例后,疾控部门已对患者居住公馆、居家和车辆进行终末消毒,对周边邻居出具健康告知书。

【煲鸡汤】

懂得许多道理,为什么很难做到?这是我见过最实在的答案

image.png

“我听了许多道理,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常常有人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但其实,道理听完之后,是要拿来行动的,而不是纸上谈兵。

如果想要过好这一生,不妨试试以下这三点:

1

第一,道理虽好,也要行动。

有这样一则故事。徒弟问师父,“天底下谁最睿智?”师父说,“善于学习他人长处的人最有智慧。”

“那么,谁最强大?”“能够控制自己的人,是最强大的。”

“那么,谁最富有?”“能够珍惜自己拥有的财富,知足者,并将财物用于帮助别人的人,是最富有的人。”

“那么,谁最值得尊敬?”“自重,并敬重别人的人,是最值得尊敬的。”

弟子听完后说,“师父所言显而易见。”师父回道:“是啊,显而易见,不过很多人做不到而已。”

大概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许多道理,你不是不懂,而是做不到;你也不是不理解,而是你很难说服自己去行动。其实在生活中,有许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可以替我们解疑答惑,带我们走出迷茫困顿。明白了该明白的道理,经由这些道理汲取了教训或经验,并且去行动,你才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2

第二,把好的道理变成你的习惯。

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你知道读书有用,所以你也曾在热情高涨时翻看过几页书;你知道运动有用,所以你也曾在兴致所至时去跑过几回步;你知道早睡有用,所以你也曾在心血来潮时关灯早睡过几次。

但无论是三分钟热度还是半途而废,亦或因自己的懒惰和拖延,总之就是感觉很难坚持下去。于是,许多人就自我安慰说,懂再多道理都无用,然后就心安理得地轻言放弃。

其实,我们之所以感到坚持很难,最大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并没有养成习惯。

有一句话说:“理可顿悟,事须渐修。”道理容易明白,但只有把这些道理慢慢内化为自己的习惯,我们才会真正从中受益。

3

第三,不必事事苛求完美。

想要做好一件事,但总是在犹豫中,不是觉得时机不成熟就是觉得自己没准备好;想让自己不断成长和提升,但又总觉得无论怎么做都很难做到出色,仿佛永远都差别人一大截;想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和意义,但又觉得优秀的人太多,即便再努力,也很难超越他们……

这种担心和顾虑,表面上看是对自己要求高,但有时候也是事事苛求完美的表现。

当我们开始行动时,并不总是能一次就把事情做好。但请不要放弃,因为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收获。

比如你知道不断学习很重要,即使有时忍不住想偷懒,也不要轻易就躺倒;你知道要控制情绪,也许一次没做好、两次没做好,但只要不断去纠正,就可以慢慢变得很好;你懂得善待他人很重要,也许有时你还是会斤斤计较,但当你意识到这一点后能不断地去调整,也会有所改观。

所谓的道理,要真正都做到,的确非常难。所以,不必强求一次就做到完美,要允许自己循序渐进。每次做好了一点点,你就离那个更好的自己又近了一步。

你我共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