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公布核酸检测筛查情况!近期新增病例多为无症状感染者
02-17 20:51:07 来源:三峡讯

三峡讯公众号消息,2月17日,万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艺义,区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唐益东,介绍该区对无症状感染者主动筛查等相关情况。

蒋艺义首先对万州2月9日以来新增病例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进行介绍。2月9日至2月16日24时,万州共计新增24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而2月16日新增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由此可见,大多新增病例前期属于集中管制、主动筛查出来的。

“1月31日,我区发现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后,采用及时隔离、医学干预等方式,有效阻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蒋艺义说道,随着物资保障不断增强,从2月5日开始,万州对所有在管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家人开展核酸筛查,并将核酸检测范围逐步扩大到发热病人、高风险暴露人群、重点行业人员、复工复产返岗人员等。截至目前筛查近4000人。

早发现、早隔离、做好防护,是切断感染的重要途径。记者获悉,截至2月16日24时,筛查出无症状感染者64人,其中转为确诊16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3人,仍有45人在医院集中医学观察。

据介绍,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情变化有两种转归。

一是转归为确诊病例,这也是现阶段万州病例数增加的主要原因。

二是一直无临床症状,通过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现已经有3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从近几日病例发展趋势看,大部分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为确诊病例,其他来源病例较少,表明目前我区疫情可控。

发布会上,据专家分析,目前万州传播链主要以家庭和亲戚圈、朋友、同事等多人聚餐、共同生活等传播为主。因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聚会、不聚餐、不打堆;凡是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又未被纳入集中管理的人员,请主动报告、主动自我管理,为自己、家人、亲人、朋友和其他人的健康负责。

“无症状感染者无临床表现,但却携带病毒具有感染性,是一种危险传染源。”唐益东主要介绍了无症状感染者医学干预手段。

无症状感染者都是如何进行医学治疗呢?记者了解到,万州根据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对无症状感染者采用入院集中医学观察的方式,成立市区两级专家组,以中医为主、西医配合,加上营养、运动、心理等措施予以全方位干预,提高无症状感染者身体抵抗力、免疫力。

原标题:最新!万州公布核酸检测筛查情况!近期新增病例多为无症状感染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