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重庆崽儿:每天休息3小时,再苦再累都值得
02-17 19:2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您好!我们是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回渝的工人,特来向街道和社区报到。”2月16日上午8点,渝北区龙溪街道金紫山社区工作人员封泽刚上班就接到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报到”来电。封泽很快根据他们发来的位置导航,联系到了这两位自驾回渝的一线工人——李远东、苟成相。

当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这两位憨厚老实的“一线战士”时,却不知他俩为了不给居民群众留下丝毫的感染可能,已经足足在自驾车里待了一整晚。

63d31b8f3644b59555d86d38221e123e.jpg

“虽然出行前和沿途中都做了严格检测,一直都处于健康状态。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出了差错,那就是犯法,为自己也为别人负责。”听到李远东朴实的话语,社区工作人员很是感动。 

李远东介绍,自2月5日晚上10点接到所在单位重庆城庆劳务有限公司电话通知后,他俩便简单收拾行李,于当晚11点准时从重庆住处连夜自驾前往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并于次日上午10点到达施工现场,还没来得及看清这座城市,就迅速投入紧张的建设任务中,期间两人参与完成60多间病房的水管、水电、氧气输入、电焊等安装作业工作。 

QQ图片20200217192500.jpg

“接到任务很荣幸,能在全国瞩目的项目建设中挥洒热血,比以往参与任何一个项目都更能感到光荣和使命在肩。”李远东表示,参与这次特殊的项目建设至今都未告知家人,“怕他们担心,但也相信他们会理解。” 

QQ图片20200217192503.jpg

说起前段时间的辛劳,苟成相表示:“工期非常紧张,每天大家也就轮着休息3个多小时。”苟成相说,这是特殊时期,累点不怕,那么多病人等着用,一心只想着抓紧完工,现在总算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随后,金紫山社区和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对李远东、苟成相二人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实时监测,并按要求对其进行了隔离。

QQ图片20200217192507.jpg

2月16日下午,金紫山社区党委书记任强上门对其送上了消毒液、口罩、米、油、牛奶、蔬菜等防护物资及生活用品。同时,社区还实时掌握二人家庭人员情况,及时跟进提供相应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