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日本水户捐赠重庆5万只医用口罩 用中文写“中国加油!重庆加油!”
01-28 20:1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png

2.png

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方微博供图

“重庆加油!中国加油!日本水户市支持你们!” 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获悉,重庆市的友好城市——日本水户市捐赠出5万只医用口罩给重庆市,并向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表示衷心慰问,祝愿早日康复。

这批医用口罩已于28日从水户市发出,每个口罩外包装上,都贴着用中文写的几行大字—— “中国加油!重庆加油!日本水户市支持你们!”

除了捐赠的5万只医用口罩,水户市市长高桥先生还写来一封亲笔信。信中,他表达了对疫情的关注,对重庆市民的慰问,对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的愿望,以及对重庆市民早日重回安定生活的祝愿。

他说,在日本也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所以很多物品都较为紧缺,但水户市毅然决定将储备的有关物资优先送到重庆,希望重庆的防疫灾情有所帮助。

2020年正值重庆市与水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表示,这5万只医用口罩无疑是见证两地友谊最好的礼物!几日前,日本国总领事馆渡边总领事在回国时拜访了水户市高桥市长,在交谈中了解到,高桥先生计划于今年秋季率代表团访问重庆,促进两市关系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日本各界都发起了援助活动,比如成都伊藤洋华堂向成都市政府紧急捐赠了80万只口罩。除此之外,还有众多日本企业都在商讨具体的援助方法。

总领馆表示,中国正在遭受非典疫情以来的又一场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里,中国不是孤军奋战!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电话会谈时表示:日本愿同中国一道,共同应对疫情威胁,向中国提供全方位的支援与帮助!

1月28日,在日本国驻重庆总领馆发布相关微博后,很快就有上百网友留言,很多重庆网友对水户市的义举表示感谢,网友“小意达的花儿00”说,日本友人送来的不仅仅是我们需要的物资,更是莫大的鼓励和友谊的见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