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立案查处口罩价格违法案件3起 涉案口罩2万余只
01-29 11:5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9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渝北区立案查处口罩价格违法案件3起,涉案口罩2万余只,处置消费投诉186件。

据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刘永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及19个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守一线,加强市场监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战。

督促关停活禽交易及宰杀,通过执法人员每天到全区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检查是否存在活禽交易及宰杀行为,一经发现要求立即关闭,同时防止前期已经关停的宰杀点死灰复燃。在此过程中,着重检查是否存在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

同时,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口罩、药品、消杀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向全区医疗器械、药品经营单位发放《提醒告诫函》。

此外,及时处置消费投诉,做好12315值守,依法依规做好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置和反馈,对涉及口罩、药品、消杀用品的价格投诉举报一律从先从快处置,及时关切回应与疫情相关的舆情动态。

截至1月28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7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483户。累计关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内活禽交易和宰杀摊位81个,关停超市内活禽交易和宰杀摊位37个,暂停活禽专卖店69个,禁止活禽交易宰杀餐饮店132家,发现1起捕捉圈养野生动物行为并移交农业动监部门处理。引导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累计劝退1196起,共10658桌,引导暂停家庭集体宴席,累计劝退240起,共2700桌。立案查处口罩价格违法案件3起,涉案口罩2万余只,处置消费投诉186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