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例治愈患者鞠躬致谢医护人员:我在病房感到很安心
01-29 13:2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首例治愈患者出院,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今(29)日上午10时许,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急诊大楼门口,重庆治愈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白衣天使的陪伴下,跨出医院大门,正式出院。

主治医生黄霞为她送上一束鲜花,现场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她也举起右手,为守护她的医生点赞,并现场多次鞠躬致谢:“真的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

随后,她现场喊出:重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获悉,该院还有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治疗后也转为轻症。

55555555555555555555.png

虽在病房却非常乐观

王玲(化名)是巫山人,在武汉打工多年。

1月13日,回到巫山的她感觉身体不适,伴随有咳嗽和流鼻涕症状,3天之后出现发烧,后被送进巫山县人民医院。

因病情加重,经市级专家小组会诊,1月21日她又被转入重庆三峡中心医院。

黄霞是急救分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次日调入抗疫一线后成为王玲的主治医师。

“前面4天病情重,生活都不能自理,但是她非常乐观。”黄霞告诉记者,查房时隔着口罩,也能看到她脸上总有淡淡的微笑。

“她的自信也感染着医护人员打赢这场战‘疫’。”

为什么能这么乐观?

“我的任务就是好好配合医生治疗。”王玲曾在病房里告诉黄霞,“你们都陪着我,况且我一天比一天有好转,我真的不怕!”

采访中,王玲也告诉记者:“虽然在病房里,但是我很安心,感到很安全!”

90.jpg

护师不敢喝水怕上厕所

除主治医生的寻病问诊,王玲还特地感谢了日夜守护她的护师。

“我是这个病第一个进医院的,吃喝拉撒都需要他们特别照顾。”王玲说,“越说我越觉得很不好意思!”

在刚进医院的前四天,王玲的一切照顾都需要护师帮忙。

急救分院重症医学病区主管护师徐莹莉陪了王玲8天。同她一起在重症监护室轮班的一共有18名护师,每4个小时一班。

“早上基本上不喝水,怕上厕所。”徐莹莉告诉记者,因为身穿一次性手术衣和防护服等,行动非常不方便,同时不上厕所可以减少防护物资的耗费,“当班4小时都没上过厕所。”

由于王玲起初病情重,不能自理,她的吃喝都是由当班护师一勺一勺往嘴里喂。如果饭菜稍微有点凉,护师立马要进行加热;病人要吃水果,就把医生的水果削给她吃。

“基本上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徐莹莉说,在病房里的时间,她们会陪着王玲聊天,为她鼓劲、打气。

“她的心理负担不重,很多工作好做。”

91.jpg

儿子送花感谢医护人员

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王玲自觉症状好转,咳嗽缓解,未再发热已3天以上,活动后呼吸急促的情况也较之前有缓解。

经市区两级专家组会诊,该患者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1月28日下午,经专家组最终会诊和严谨评审,确定其已达到出院标准。

出院之后,主治医生黄霞叮嘱她,出院后注意保护自己,短期内尽量不出门吹风,避免感冒引起身体不适。

记者现场看到,王玲的儿子也亲自到医院接其回家,并现场向医护人员鞠躬送花表达感谢。

“妈妈在医院时心里七上八下总不放心,一直没有底。要不是医护人员拼,真不知道妈妈会变成啥样子!”王玲的儿子激动得有些哽咽:“多的话我也不会说,心里只有感谢!一定会有更多人和妈妈一样,平安走出病房和医院!”

一个鞠躬,一句谢谢,一句安心,饱含了太多情感!传递出的是患者面对患病的安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安心和信心的来源,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正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疫的勇气和决心!

这场抗疫战,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