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啥时候了还聚在一起打麻将!”警察蜀黍的这声吼让网友们狂赞
01-29 12:2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都啥时候了,还聚在一起打麻将!赶紧离开!”

近日,一则民警闯进麻将馆,怒吼“麻友”们的视频在网上火热传播,引得大量网友转发点赞。“警察蜀黍吼得好!非常时期就应该强硬起来!”

民警“闯”入麻将馆 一声怒喝吼醒这群“麻友”

视频中,一队民警戴着口罩,进入麻将馆中,此时麻将馆中还有10多人沉醉于“摆长城”中。

疫情严峻,此情况下还不管个人和他人安危,不戴口罩搓着麻将,着实让人无奈。

“这都啥时候了,还聚在一起打麻将!”“不顾政府三令五申,口罩口罩不戴,赶紧离开!”面对如此情况,民警拿出扩音器,对着在场的麻友们挨个教育,说得在场所有麻友都低下头不吭声。

这则视频在网上传播后,立即引来大量网友点赞。“疫情这么严峻,还能聚众打麻将,警察蜀黍骂醒他们!”“非常时期,就应该硬起来,警察蜀黍辛苦了!”“说得太好了,就应该狠狠吼醒这些人!”网友们纷纷表示,警方这样的做法,正是对人民负责的表现。

据记者调查,这则视频是重庆开州区民警的工作记录。疫情期间,因为派出所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对街面人员密集地进行疏散和劝导,所以于1月27日下午,文峰派出所所长谢林亲自带队,对整个文峰辖区进行巡查。

巡查中,谢林发现在文峰街道中吉社区办公室附近某茶馆仍聚集了十余人在打麻将及围观,并且戴口罩人员甚少。鉴于这种情况,谢林立即对茶馆人员现场进行了疏散和劝导,并对茶馆老板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茶馆当即关门,老板及打麻将的人员都表示理解和感谢警察的劝诫,并表示绝对支持经常工作,今后主动在家隔离,不到人员聚集地活动。

社区书记巡街吆喝 火爆网络

据了解,这样的事情此前在开州区也曾发生。据此前媒体报道,1月25日,一位“民警”的背影凭借一句“麻将馆马上给我关门”火爆了各大网络社交平台。抖音端总点赞量破600万!微博当日话题总阅读量突破2.3亿。

1月27日,该“民警”的庐山真面目终于浮出了水面。他叫廖伯奎,真实身份并不是民警,而是重庆市开州区镇安镇紫薇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为防疫布控,廖伯奎借了一件警用反光背心,从腊月二十九一直坚持喊话至今。

对于自己成为“网红”的事实,廖书记表示很懵。他称自己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自己是一位社区干部,守护社区百姓是他的职责所在。

记者了解到,在多方影响下,当地许多老百姓也主动加入到了防疫工作中。爱跳跳坝坝舞的王爷爷不仅临时解散了自己的舞队,还拉着大音响跟着廖书记巡街串巷。当地社区老百姓大多都已经自觉戴上了口罩,茶馆、宾馆、饭馆,包括卖菜的农民朋友也都关门的关门,居家的居家。

新闻多一点>>

重庆公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555.jpg

1月24日,除夕。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停休、全员上岗,启动一级勤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范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已检查车辆14万台、近40万人,机场、铁路进出人员近10万人,发现可疑症状人员均已及时送医观察治疗;着力查清“人”,全面排查湖北来渝人员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基层党政干部和社区网络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全面彻底排查。特别是针对全市农村务工人员较多、分散居住、排查较难的状况,逐户走访调查、逐人见面核查。对发现的可疑症状人员,均配合卫生健康部门隔离观察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