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药交所保供稳价 对疫情相关药品器械开通绿色通道
01-29 12:1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打好疫情的防控“战役”,药品器械是重要一环。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药交所获悉,该所近日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发挥交易平台保障作用,做好平台保供稳价工作,特针对疫情防治涉及的药品器械,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优先办理。

untitled_副本2.jpg

公告列举了八项措施:开辟绿色办理通道,落实产品直接挂网,促进供需信息共享,加强供应保障监测,强化交易价格监测,加强平台运维保障,落实备案采购服务,加强药械信息追溯等。

在保障供应方面,该所将在交易平台发布交易相关信息,帮助医疗机构自主选择、供需对接、议价采购。同时,对通过平台交易的药械产品配送到货情况实时在线监测,建立日报告机制,及时将监测结果报送相关部门。

在稳定价格方面,重庆药交所将强化大数据分析,对通过交易平台采购的药械产品的交易价格实时在线监测,建立日报告机制;对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及时预警、提醒;对恶意上涨交易价格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查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