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州首例确诊患者被治愈 解除医学隔离
01-29 12:37: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月29日上午10点,经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贵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被治愈,符合出院标准,正式解除医学隔离。这也是贵州首例被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患者徐某某,51岁,男性,现居贵阳,发病前一周有武汉居住史,1月16日因发热就诊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月21日凌晨,该患者的送检样本显示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贵州省疾控中心将标本送中国疾控中心复核。1月22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诊断专家组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经过治疗和专家评估,徐某某临床症状完全消失,体温正常,饮食正常,相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现已达到治愈出院标准,正式解除医学隔离。

原标题:贵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被治愈 解除医学隔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